Wednesday, September 9, 2009

數數- 1-20

繼會數1-10之後,ni媽無聊的時候就教她數11-20。
走樓梯的時候,數!
游泳課在漂浮踢水,要分散他注意力的時候,數!
我開車,她坐在後面開始不耐煩的時候,數!
我變不出花樣跟她玩的時候,數!

當然啦,有時後他也會說「不要!」不願意跟著數..那只好,再換其他的花樣囉!

總而言之,他會數11到20了!
而且,今天晚上睡覺的時候,派上用場了!
我們一起數....從1-20數了很多次~

起先,她坐在床上,邊123數邊假裝跳水...
然後她不跳了,坐著數大聲的數1,2,3,4,5,.....18,19,20。
慢慢的,要她躺著。我們也陪她躺著,一起數1,2,3.....18,19,20。

聽她數數,還真可愛!
更可愛的是,他眼睛閉著數...數著數著,就....睡著了!
我和ni爸繼續輕聲慢慢的再數個兩輪。我們都滿意的笑了~
乖!希望每天都這樣數1-20 就會睡著!

【19M2W】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I think small ni can be a banker in the future! So smart!
Ling e e

加州塔塔~大蒙眷愛小女子 said...

woow真是好用
這招要學起來

不過 馬馬
以後你可能要變出更多花樣
才會給你乖乖去睡覺拉
哈哈哈哈哈阿哈哈ㄏ

我們Ni可不是省油的小燈
哈哈哈阿哈哈ㄏ

Gilly said...

wow, it's a very clever way luring her to sleep, she can learn numbers meanwhile avoiding struggles to sleep...

Like mommy like daughter, smart!

Esther said...

to Ling e e,

謝謝你那麼看的起我們家小ni~

Esther said...

to 塔塔,

是阿,得常常需要變換新花樣~ @@"
他太愛玩了,捨不得睡覺.... >_<

Esther said...

to Gilly,

哪有聰明啦~ 我常常想不出該玩些什麼新花樣!我都隨便亂想~ @@"

反正,今天有用,明天不一定有用...
ni不像seb會乖乖睡覺~ 所以我比較傷腦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