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9, 2009

ni語錄 - 小聲


傍晚,在廚房準備晚餐,晚餐其中一道菜是炒秋葵。我把秋葵放到袋子裡,用鹽巴搓,把秋葵上的細毛搓掉。

正搓阿搓的時候,stephanie走了進來,抬頭看著我唸了一大串火星文。
然後,把食指放在嘴巴前面:「噓......」

我起先沒注意到,後來她「噓」了一次,這次還說:「噓~~~ 小聲!

(嚇!)哈!嫌我吵?!
我:「你說"小聲"?......你覺得媽媽這樣很吵嗎?」
ni: 「對!」 (還給我說「對」?!)

我:「你要我小聲一點嗎?」
ni:「小聲

我:「可是媽媽在準備晚餐,秋葵有小小的毛,要這樣搓搓搓,吃起來才不會刺刺的阿...你忍耐一下好不好?一下下就好了!」

ni:「@#!%$%@#$%$^#$&^&....」講了一串火星文之後,就走出廚房了。


【媽媽碎碎念】
煮個晚餐還會被嫌吵?而且還是被一個19個月大的小孩嫌?! =_="
我都沒嫌你吵了,你還嫌我?! 真是......


【19M2W】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Esther, what is 秋葵? Ni is so funny. I am sure when she is older, she will complain her 媽媽很吵 more, assuming you will start to yell at her more often..haha =D

CC

Anonymous said...

Esther,
I don't know what is 秋葵 neither. Please explain.
媽媽很吵... hahaha...
Ling

Anonymous said...

Ling Ling EE,

I found it online! I think we called it "羊角豆" in Cantonese..oh that's yummy, i really like 羊角豆!!!

CC

Tong said...

why need to use salt for little hair on 羊角豆? hmm Esther please show us pictures

Esther said...

to CC & Lynn,

秋葵 is Okra
日文是 OKURA...

羊角豆?!我還第一次聽到!哈!

我喜歡秋葵~~~
但是,我得把他煮的軟,悶軟~ 因為要給ni吃~

Anonymous said...

Oh! I see.
How did you make that, Esther?
Ling

Esther said...

to Tong,

因為我要把秋葵洗一洗阿~ 而且,秋葵上面有細細的毛阿... 我都是這樣先搓一搓,然後再用水洗秋葵耶~

那不然你怎麼洗?

Esther said...

Lynn,

哈! 這裡變成秋葵討論區~ 哈哈哈!

我教你個方法~
秋葵可以用燙的,然後泡冰水,這樣比較脆...
秋葵燙好後,切小段...一個一個像小星星一樣!
燙完秋葵,燙金針菇(切對半),金針菇燙完也泡冰水~

然後呢!芥茉和日式醬油依照你可以接受的程度調一調。
再加入切好的秋葵和金針菇,扮一扮,就好了!!

我是用炒的,跟大蒜一起炒!然後悶軟,再調味。
因為要給ni吃~~~ 不然我就用上面的方法做!

加州塔塔~大蒙眷愛小女子 said...

哈哈哈哈哈哈阿哈哈哈ㄏ
哈哈哈哈哈哈哈阿哈哈ㄏ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因為平常都是你在說 噓
偶爾也要換換一下角色阿
哈哈哈哈阿哈哈哈哈哈哈哈

Esther said...

to 塔塔,

=_="哀~ 是阿....

現在你笑我,很快就會換我笑你啦~ 哈!
喜寶在一陣子就講話講個不停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