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8, 2009

ni 跌倒

星期天我在教主日學的時候,聽到隔壁pre-K有個悽慘又大聲的哭聲。我班上的孩子全看著我,問我:「那是stephanie嗎?她怎麼了?」 我很不好意思的說:「是的!是Stephanie, 但我不知道怎麼了。」我知道如果真的很嚴重,老師會來找我。而且,哭聲也沒很久,最多半分鐘吧!只是真的很大聲就是了!
一直到下課後,我才到隔壁班去看看ni。才一開門,Kristen就馬上來跟我報告ni之前哭的原因。原來是,ni調皮,爬到桌上要下來的時候沒踩好,跌倒了,嘴唇撞到椅子!難怪哭的那麼慘烈!

ni看到我,馬上走過來,要我抱她!我問她:「你怎麼了?」
ni:「痛痛! Ouch!
我:「哪裡痛痛?」

ni指著他的嘴巴! 哇~ 嘴唇有點小腫,還有血漬!真是可憐!
我:「唉唷!好痛喔!媽咪幫你呼呼~」

我:「你撞到什麼?」
ni原本指著門框說:「蹦蹦!」 後來想了一下,又指著桌子說:「蹦蹦!」

我:「你爬到桌子上,結果跌倒對不對!」
ni:「嗯....蹦蹦!

我:「下次不可以爬高高,不可以爬到桌上喔!很危險的!」
ni:「好~~~

星期日跌一次!星期六也撞一次!星期六在家他自己走路沒看路,撞到門框! 跑來找我,跟我說「痛痛!」也告知我撞到了頭。還拉著我去小房間門口,指著門框說:「蹦蹦!」又指著他的頭說「痛痛~」

雖然她撞到頭,但是我很開心!哈!我不是開心她撞到腦袋啦! 我是開心他會表達、會告訴我倒底怎麼了!

以她的個性,我想,未來的日子應該這種對話應該只會多,不會少!

【20M1W】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