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1, 2009

ni 語錄 - 生活對話

某天要出門前,ni在客廳玩耍,ni媽:「阿ni ~~ 阿ni~~」
ni很正經的回說:「怎樣~~」

怎樣? 你回我「怎樣」?!

********************

睡前ni跟媽咪要ㄋㄟㄋㄟ喝:「媽咪,ㄋㄟㄋㄟ~」
媽咪:「你吃飽沒?」
ni:「吃飽飽」

媽咪:「吃飽飽就不用喝ㄋㄟㄋㄟ了!」
ni扁嘴開始啜泣:「ㄋㄟ ㄋㄟ~~~ㄋㄟㄋㄟ~~~」

看她這樣哭真的很可憐,很捨不得。

媽咪:「誰在哭阿? nini有沒有哭阿?」
ni扁著嘴巴,兩隻小手猛擦眼淚:「沒有~~~ 沒有~~」

給他喝奶之後,ni邊喝奶,他兩隻小手邊在我臉上摸阿摸的,還用手指戳我臉替我「笑咪咪」!
然後,仰著臉看我說:「笑咪咪~」要我別生氣!

媽咪心裡暖暖的,笑著親她一下,說:「好啦~笑咪咪啦!眼睛閉閉,睡覺了啦!不要玩了!」
雖然覺得他很皮,但是也真的很sweet!

********************

晚餐後,ni爸和ni一起玩唱歌的遊戲。
ni媽隨口問問:「ni阿~ 媽咪生個弟弟或妹妹跟你玩好不好?」
ni很大聲很肯定的說:「好~~~」
媽咪心想:「你真的知道我在問什麼嗎?」

媽咪繼續問:「那你要弟弟還是妹妹?」
媽咪心想:「他應該回答妹妹吧!因為我們日常生活的對話中,妹妹用到的比較多!」

ni:「弟弟!」

嚇! 弟弟?你也會講弟弟?你真的知道你在回答什麼嗎?

【媽咪碎碎念】
ni阿~不是說你要弟弟就有弟弟,或是你要妹妹就有妹妹的...事情沒那麼簡單的!
光是你一個媽咪我就快搞不定了,如果有個弟弟或妹妹,你媽可能會瘋掉耶...

【19M4W】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在你瘋掉之前,趕快生個弟弟陪Ni吧!^_^

CC

Esther said...

to CC,

=_=" 我得要先有心理準備....

禱告看看吧~ 不是說生就生的出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