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 2009

ni語錄 - copycat

已經有一陣子了stephanie常常會學我們講話,常常會聽到一些令人覺得驚訝或好笑的話。

她常常會在我講電話的時候,自己在旁邊拿著東西放在耳朵旁邊,很認真的說:「好....對阿!...是阿!...嗯...Q#$@#%!#%$#%.....對!...好阿...」

很多次了,我在開車講電話的時候,一定會聽到有個小孩子在後面喃喃自語。
ni:「hello?......好不好?....yeah!..對阿~....嗯...阿門!...」

自己亂講一通就算了,有時候不知道為什麼,他自己假裝講電話講一講,還會開始數1-10或是唱歌。


******************
上個星期六下午,我回到家。一打開家門就有一大一小在門口歡迎我,頓時感動了不少。stephanie從門口一路跟我走到客廳,對著我講一串火星文,夾雜著幾個我聽的懂得中文。當我放下包包的時候,她突然說:「天哪! ....天哪!....

我嚇了一跳: 「誰教你的阿?」

Richard在一旁偷笑著說:「別看我,應該不會是我...」

******************

ni爸在電腦前,ni一直要玩滑鼠。ni爸給他了一個沒有裝電池的無線滑鼠,讓她玩玩。起先還可以用這個沒電池的滑鼠哄騙他一陣子,沒多久,又要跟ni爸搶ni爸手上正在用的滑鼠。

ni爸拗不過她,讓他摸一摸,但是ni爸的手也沒離開他的滑鼠....
ni一把就把滑鼠搶過去說:「自己來...」然後玩滑鼠上的滾輪!
(嚇!!你也知道什麼叫做「自己來」? 用的還真是時候阿!)

雖然手小小的,但他還知道要用食指在滾輪上嚕來嚕去,用的還真順手呢!

******************

小孩子常會在日常生活中學我們講話、行為或動作。看來,我們真的得小心點!注意一下自己的言行舉止以及習慣!小心謹慎阿~~


【19M2W】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NI is so lovely, do you always say天哪! ....天哪!....」at home? That's funny!
Kristen and Chloe always sounds like their grandma also! =)

CC

Esther said...

to CC,

我沒很常說"天哪"阿~ ...well,偶爾會說啦!

這些小孩子,該學的不學,不怎麼該學的學的很快~ >_<"

加州塔塔~大蒙眷愛小女子 said...

天阿天阿

哈阿哈哈ㄏ哈哈哈哈阿ㄏㄏㄏ

太好笑了 這一定是媽媽拉
不過 爸爸撇清的有夠快
一點都不留餘地

ni好聰明喔...學什麼像什麼
總是可以自己來 哈哈哈哈阿哈ㄏ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