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6, 2010

想當天使

聖誕節就快到了,這幾個星期兒童主日學密集排練聖誕話劇。話劇的內容是大家耳熟能詳的耶穌降生的故事,演出的人員就是兒童主日學的學生,總共三個班級,pre-K, 1-3年級和4-5年級,中文的晨星團契幫忙做佈景和道具。英文部的青少年決定也來個話劇而且和兒童主日學的穌降生的話劇來個戲劇大連結,他們演開頭和結尾,中間穿插的就是我們兒童主日學的耶穌降生。這,實在有點複雜~~最後演出會是個什麼情況,我也不太敢想就是了.....

除了Kristen 和Chloe去和低年級的的女孩們一起當天使,其他幼幼班的小朋友幾乎都是當小羊。我們家nini也是小羊之一,而且nini是個趴趴走的小羊。排演畢竟是排演,大家多少有些手忙腳亂的,小羊們更是在狀況外!有的小羊一下說要尿尿,一下說口渴,還跑去玩玩具的也有......

有一次演約瑟的Edward不知道是緊張還是怎麼了,對著演馬利亞的Kimberly說:「Mary, I know you are heavy with children....」
我們笑著跟Edward說:「not children! should be CHILD!」馬利亞不是懷雙胞胎,肚子裡只有一個baby啦!!呵呵~~~
還有一次,可愛的Ed說:「Mary, I know you are a heavy child.....」
搞得我和Grace兩個笑到不支倒地 .......
經過幾次的練習,昨天整個排練的狀況稍微好一些,大家的台詞幾乎都不成問題了!

可是,當nini看到Kristen、Veronica和Chloe穿著漂亮的天使翅膀和戴著閃亮亮的天使光環,眼裡滿是羨慕!!她也想要當天使!!!她去跟Grace拿了天使光環戴在頭上走過來跟我說:「Look!I'm a Angel!」

回到家後,nini一直跟我們說:「我不想當羊咩咩,我想當Angel....」
我告訴她,今年先當小羊,長大以後,再當天使!她嘴裡還是嚷嚷著要當天使....

當我和Grace在電話中討論服裝道具的時候,提到讓小羊穿自己爸爸的白色短袖汗衫。我也馬上拿了一件Richard的汗衫給nini穿!nini穿了之後,短袖變長袖,t-shirt變長裙!!趴在地上咩咩咩邊叫邊爬...還蠻像的!!到時候再把小羊面具套在頭上就更棒了!!

當我自己為著這白色短袖汗衫的idea沾沾自喜的時候,我們家ni爸心裡很不是滋味!
他說:「為什麼其他人都有服裝,就小羊沒有?為什麼小羊要穿爸爸的內衣在地上爬!!那麼可憐?!小羊可以站著用走的嗎?」

我:「什麼可憐?!你不覺得這idea很棒嗎?!而且,我又沒說要在你內衣上黏一堆棉花~~~還有,大哥!你看過哪一隻羊站著用兩條腿走路?!!」
我們家爸爸想要自己小孩也穿的「看起來」漂漂亮亮的,所以,像小孩子一樣的自己在那邊心裡不平衡的碎碎念....還扁著嘴巴跟nini說:「沒關係,我們明年當天使!!」
我看了他一眼,小聲的跟他說:「nini現在兩歲,明年三歲!明年可能還是繼續當小羊~~所以請不要那麼早就放話她明年會當天使~~~」

為了安慰這個心裡不平衡的爸爸,我先把網路訂購道具的事情放一邊,開導他們父女兩個:「我覺得小羊很可愛耶!!我以前小時候也是演很多年的小羊才演天使的啊!........」

這兩天nini老是跟我說:「mommy, i don't want (to) be (a) sheep. I want to be the Angel!!!」
很多時候,不是我們要做什麼就能做什麼的,就像是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當馬利亞的!我也只能慢慢的開導她.....

【2Y10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