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8, 2010

今天氣溫:29°F(-1.5°C) feels like 19°F (-7°C)
真的是一整個冷,要不是昨天已經答應nini要帶她去圖書館的講故事時間,我才不想拎個小孩在這種寒風刺骨的天氣出門咧!在今天之前,只有下雨天我才開車帶她出門,其他都是推推車走路當散步!天氣冷成這樣,而且冬天才開始呢!!我昨天睡前告訴nini:「明天我們開車去圖書館,不走路了!!!」她有點失望,因為她喜歡跑跑跳跳的散步去圖書館或是公園!但是,媽媽命就那麼一條,決不輕言犧牲!!

回想了一下過去的冬天是怎麼帶小孩的!!我真不知道我之前在想什麼!!!過去的兩年,就算是冬天我也是每星期一、三、五帶nini去上媽媽寶寶游泳課!!!除了下大雨不去之外,因為背個背包、拎個小孩、我不想再撐個雨傘!下雪的話,只要雪不大,積雪不深,我們也照去!

說是溫水游泳池,但是,我們媽媽寶寶的游泳課是中午前,水是冷的!連溫都說不上!!每個媽媽和小孩游到最後都冷到指甲、嘴唇變色,我們還是維持了兩年的一個星期三堂游泳課!!直到這個暑假過後,nini的皮膚實在因為氯的關係,太乾、太粗了,我們才沒繼續去上游泳課....

這樣比起來,今天的天氣其實不算什麼,是吧?可是,我已經一點出門的動力都沒有了!要不是已經答應nini,我真的會在家繼續冬眠.....

很佩服那些上班的媽媽們!她們不管天氣多冷多惡劣,一早起來除了準備上班之外,還得打點先生小孩的早餐、帶小孩出門上課,再自己去上班!! 真是偉大!!!跟她們比起來,我這個媽媽實在太混太懶了!哈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