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3, 2011

又去急診室報到

傍晚,nini肚子痛要便便,坐在馬桶上痛到放聲大哭,哭的慘烈。不只是我看的心疼,阿公阿嬤也捨不得。她哭著告訴我:『我肚子好痛,好痛好痛~~~我便不出來~~~我屁屁好痛~~~~』然後要我的右手按著她的肚子,左手也摸著她的身體,希望能直接從我這邊得到些安慰和支持。聽著她淒厲的哭聲,我知道她真的忍不住這種絞痛,一次又一次的安慰鼓勵她,也為她禱告,求神醫治。

我知道她只要便出來,就不痛了。但是,她說便不出來了。如果幸運能夠便出來,也是一堆氣和非常稀的便便。這是他自從出生以來從來沒發生過的!這一個星期,每一天一定得經歷這樣的情況一次或兩次。有時候是半夜,她痛到哭醒。常常帶她去馬桶上坐著,也蹲不出個所以然。就隨著腸子絞痛一陣一陣的哭阿哭的~~十次有九次,去廁所,什麼也沒有便出來。

根據上次去長庚急診,醫生的說法是,腸胃蠕動比較快,有一些宿便。吃了幾天的減緩長蠕動和軟便的藥,好像也有比較好,痛的次數稍微沒那麼平凡了,起碼不是半夜每個小時都哭醒跟我說肚子痛!也讓我和她晚上能睡的好些。但由於,看她便的那麼辛苦,也捨不得她每天得承受一兩次的腸絞痛,阿嬤堅持再去急診,因為再兩天就要回紐約,她要知道nini的情況怎麼樣,她比較能夠放心。只是我們這次不跑那麼遠了,就近在804國軍總醫院就好。

急診兒童醫生聽了症狀,也替她檢查,聽了聽、敲了敲肚子,腸子蠕動是稍快了一些。但是沒發燒,也沒嘔吐,也沒真的拉很多次或是呈現脫水狀態。醫生認為是美國和臺灣的食物和飲用水內的大腸桿菌數量和生菌數數量不同,所造成的問題。醫師認為,亞洲國家食物的大腸桿菌數量和生菌數數量明顯的會比美國食物高的許多,不論是大人或是孩子回到臺灣的一到三個月內身體還在適應新的飲食環境,不少人會在這段期間內有腹瀉的情況產生。他也說,這段期間有不少從外國來中研院開會的人有這樣情況發生,並不是說臺灣的食物不乾淨或是吃壞了肚子,而是身體在調適新的生活環境和飲食習慣的改變,一段時間後就會好了。簡單來說,就是『水土不服』啦。

既然nini的狀況已經持續一個星期了,而且疼痛的次數減緩,每一次的疼痛的間隔時間也拉長了,表示以慢慢再恢復、適應中,不用再刻意吃什麼藥,只要把裡面的黏膜和髒東西排掉就會好了。也就是說,再撐個幾天就應該會好了!!

我很謝謝這個醫生給得很中肯的建議,他可以開抑制腸子蠕動的藥讓nini腸子不絞痛,來安慰孩子和爹娘的心。但是,髒東西沒排出來並不會對身體好一些,這樣,只會延長他復原的時間。因為,nini還是得靠腸子蠕動擠壓來排泄!只是不吃藥,就真的辛苦到nini!每一次便便或是絞痛的時候就得忍受疼痛....

再兩天就在搭飛機回紐約了,nini阿~~加油!快點好起來!不然搭飛機會很辛苦的!求主耶穌醫治妳,讓妳完全的康復!

【3Y1M】

6 comments:

Fan said...

嗯~水土不服。。要保重喔!!
那天看到nini痛得真的很不舒服的樣子...
很心疼說 T_T

Anonymous said...

Ni and ni mom,
Add oil! Add oil!! Add oil!!!
Lynn e e

Gilly said...

God bless u poor girl!

Esther said...

阿研妹媽,
ㄏㄟ阿~ 很可憐..希望別再發生了~~
>_< 回來那麼久了,還水土不服!!真是外頭的東西別亂吃~~

Esther said...

lynn e e,
3q3q...
see you sunday!

Esther said...

Gillian,
Thanks!
這個星期六在我家小組,我會準備簡單的晚餐,你們會來嗎?email跟我說吧!:)
希望星期六能看到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