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6, 2011

ni Art - cat & flowers

星期六一早,nini 跟我要了幾張紙,拿起畫筆,開始畫畫。一開始,他想要畫luggage(行李箱),可是第一筆下去畫了個框,就說:「哇~這不像luggage耶..那我畫別的好了...」
我沒多說什麼,只告訴他:「想畫什麼就畫什麼,像不像沒 關係的!」 我不想抹煞他的觀察和創意。
他想了一下,沒說話就開始動筆。在中間畫了一條線,下面也畫了一條歪歪的線,左邊右邊也各一條。
安安靜靜看他畫畫的我,開始好奇了,問:「我可以問你,你在畫什麼嗎?」
nini抬起頭看著我,一副理所當然的說:「可以啊!我畫cat啊!」他這講話的口氣,好像有點那種,「這還要問?難道你看不出來嗎? 」的感覺.....

我眼睛亮了起來:「喔~~~~~」。心想:「還真的有點像耶!..這小子不賴嘛!看他平常亂塗鴉,這次還真的畫出個所以然來!...我「喔~~~~」完之後,不出聲,繼續看下去。

nini換了色筆,繼續再替這隻貓的兩邊加上鬍鬚各兩條線。然後,又換了顏色,替貓咪畫上眼睛,畫完眼睛的輪廓之後,他自言自語:「眼睛要塗顏色才看的到!」分別替兩個眼睛畫上了不同的顏色!

畫完了之後,他很驕傲地看著我:「okay~我畫好了,This is for my daddy !我最喜歡他了!」
哇賽!有什麼好康的都給他爹!真是daddy's little girl!!!
他爹洗好澡出來一看到這讓人驚豔的貓臉,而且又是她女兒給他的禮物,滿臉的驕傲! 父女兩個開心的抱在一起,接下來這驕傲的父親就把這了不起的曠世巨作和其他作品並列貼在牆上!!!
ni爸總是說:「看看這些作品,我們都不用去MOMA了!!!」 這真是個做父親的驕傲和滿足啊!

這大概是繼魟之後,第二個比較像樣的東西了!!!(魟,是我們回臺灣去海洋生物博物館之後他的創作之一,有空再補日記。)

貓臉

繼貓臉之後,離我們出門還有點時間,nini想要繼續畫畫。跟我要了三張小卡,還指定要藍色的!
然後,用了不同顏色的色筆畫了三朵花。邊畫,還邊說:「先畫一個circle, 大大的。再畫semicircle...在劃一條線..就是花啦!」
這是我教她的,先畫一個大的圓形,旁邊在畫上很多小的半圓形。

看他把三朵花都畫完了,我問:「哇~好漂亮唷!這是給我的嗎?」
nini想都不想的就回答:「不是!是要給Phebe 姨姨,Lynn姨姨還有Jenny姨姨的!!」

哇,畫給他們的唷!真好!大概一開始就打定主意要畫他們,所以一次就跟我要了三張小卡!!
我故意問他:「那其他的姨姨咧?像是cirrus姨姨咧?他沒有喔?還有,我也沒有喔???為什麼daddy有,Phebe 姨姨,Lynn姨姨,Jenny姨姨都有,我沒有咧?」

nini點點頭,微微笑,像是在安撫個一直在討糖的小孩的樣子,說:「okay~~okay~~~next time. okay?」

哈哈哈哈哈~真是可愛極了!

三朵花
紅色:Jenny,綠色:Phebe,紫色:Lynn

【3Y2M】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Thank you nini. That's very sweet and thoughtful of you. I did not know it's your own idea to draw the flowers for Ling Liang ABC. I thought your mom asked you to do so. So I am extremely touchy now.
Love you, ni.
Lynn e e

Tong said...

hahaha.. Ling Liang ABC, and Ling, she gave you a purple! so cool.

Esther said...

Lynn,
:) 她常常很有自己的想法和做法。我很高興她能夠自己動手做些東西送人來表達他的關心和學習愛別人。

Esther said...

Carol,
nini知道lynn e e 喜歡紫色啦~ 呵呵!

Anonymous said...

Lynn e e is crying now. 
Yes I love purpl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