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8, 2011

生活數學 - Ordering /排序

家裡DVD亂七八糟,一些在房間書架上,一些在電視櫃旁,真應該來整理一下!趁nini在吃早餐的時候,把錄影帶先整理好排好,看著兩套各12片的聖經故 事DVD,我靈機一動,告訴nini:「nini阿,可不可以請你幫我一個忙呢?」 我知道nini最喜歡幫忙做這個做那個的了,而且,重點是,她還可以學習分類、數字和排序!!哈!真是太好了!

nini眼睛都亮了起來:「好啊好啊!幫什麼啊?」

我:「媽媽在整理DVD啦,等一下這兩套DVD,請你幫我照順序排好,好不好?」
nini欣然答應!

首先,先分類。把兩套不同的DVD分開:蟲蟲歷險紀BUGTIME ADVENTURES和聖經小戰士The Story Keepers。我請nini把蟲蟲歷險紀放在藍色的墊子區塊內,把聖經小戰士的DVD放在紅色的墊子區塊內。再各自一個一個的按照數字的順序排列,然後再全部放回電視櫃上就好了,就這麼簡單。

分類

第一組排序


第二組排序

yay! 我排好了!

第二組聖經小戰士沒有第一集,是因為那一集被Auntie Grace借走了。
nini已經認識1-12,我就讓她自己排順序,提醒她數字的順序要對,就看到她排錯了,我也不主動糾正她,要她自己檢查看看對不對。她也都能找出錯誤,再按照對的順序排完!



雖然請nini幫忙整理比自己整理要多花一點時間,但是,讓有參與感,也讓她快樂的在其中學習,一舉兩得!

【3Y2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