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5, 2011

Picture Story Time


星期五下午四點到五點在圖書館有Picture Story Time,是給三歲到五歲的孩子參加的。有唱歌、遊戲、勞作手工和講故事。通常勞作和故事都會有相關聯,今天的主題是 caterpillar(毛毛蟲)。一開始,Nichole就讓孩子們用絨毛線來做毛毛蟲。照片中的毛毛蟲就是在我和nini通力合作下完成的! 很可愛呢!

nini剛滿三歲,今天可是第一次參加Picture Story Time! 以前,他每個星期只參加一個story time,自從我們從台灣回來後,他也滿了三歲,我就開始讓他一個星期去兩個story time,一個是星期三18M-36M的story time,一個是星期五的三歲到五歲picture story time! 星期三的story time雖然是18M-36M,可是裡面有不少四歲的小朋友!所以,我們繼續參加也不是個問題!

讓nini去兩個不同年齡層的story time,也希望他慢慢能夠比較一下兩邊孩子不同的行為,年紀小一點的story time,每每Nicole在講故事的時候,十個孩子有八個半在神遊、自己玩得自得其樂、或是在教室裡逛大街,nini在其中算是好的,但是,偶爾在遊戲、故事或唱歌的空檔,沒有東西能夠讓他集中注意力的時候,他也坐不住,有時候會去關心一下為什麼A小弟哭了? 為什麼B小妹笑得那麼開心?為什麼C小弟在地上爬阿爬的......所以,讓他去星期五的故事時間,希望這些大一點的孩子在story time裡的表現和行為能夠成為nini的好榜樣,也訓練一下他的手眼協調來做做勞作,更希望他能在團體裡學習禮讓、友愛、合群以及互相幫助。

@ Picture Story time

【3Y2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