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 2011

nini生病


那天離開新竹市立動物園後,沒多久nini就睡著了。在開車回家的路上,我們發現nini的呼吸有雜音,像是鼻塞,又像是痰。回到家後,nini講話開始沙啞,食不下嚥....手心的溫度也稍微高了一些,我讓他喝了些水,替他洗洗澡,要他快點去睡覺!

整個晚上nini睡覺都呼嚕呼嚕的,讓我擔心的不得了,因為再幾天就要飛回紐約,如果現在只是開始,等要回紐約的時候不就正是嚴重?!隔天一早,馬上帶nini去看醫生,檢查結果是:一般感冒,體溫有一點高,但是還沒到真正發燒。我們希望藥能夠把症狀壓下來,然後星期四順利的飛回紐約。但是,事與願違,nini的體溫一直到星期三都還沒有真正回復正常,我也沒讓他吃退燒藥,因為還沒燒到要吃退燒藥的地步。我知道只要我給他退燒藥,應該馬上體溫就正常了,但是,我不想因此而在還不需要給藥的時候就馬上給藥,這樣傷肝也對他自己的抵抗力不好。就算我心裡因為再幾天就要飛飛機而著急,我也盡量忍住,堅持沒到需要給藥的地步就不給藥。

3月2號又看了一次醫生,也告知醫生nini抱怨他耳朵不舒服,有點痛,醫生說,可能是感冒造成的耳壓不平衡,但也有可能會試中耳炎的前兆,若是高燒就有可能是中耳炎,或趕上這一波伴隨著高燒的流行性感冒。而且,才沒幾天的功夫,連我也被他感染。這下子,我們就真的得暫時先留在台灣一陣子了!

這種情況回紐約,除了轉機加上十幾個小時的飛機,nini得要忍受在飛行時的耳壓所造成的疼痛和隨時可能會發燒的風險,還有就算回到紐約,我們兩個一大一小的病人都要調差了13個小時的時差,還得養病,實在太辛苦。加上,nini的阿公阿嬤也不放心。

在和Richard討論過後,還是以小孩健康為原則,罰金就付一付,延期吧!

可憐的nini,生病的幾天都病奄奄的,沒精神也沒胃口,不像以前隨時隨地都活蹦亂跳的。我也蠻慘的,因為nini不會咳痰,也不太讓我拍痰,每次咳嗽有痰的時候,他都會很想吐。有幾次吐的滿身和枕頭都是,那天從頭到腳洗了不少次!這還不是最慘的,最慘的是半夜睡一睡,要咳嗽的時候,他就爬起來咳。他起來,我就得起來替他拍背,忙東忙西的,然後在拍拍他睡覺!搞的我自己也沒法休息,一個晚上不知道爬起來多少次!!累歸累,深呼吸之後,又是一個好媽媽!媽媽當自強阿!

nin除了健康檢查和過敏去看醫生之外,一年大概生個一次病,快一歲和快兩歲的時候各得了個中耳炎,兩歲半的時候在夏令營中發燒,再來就是現在剛滿三歲,來了個微微發燒感冒!唉~~一定得一年一次來增加抵抗力嗎?
上帝阿,求你醫治!
病毒阿,請遠離我們家!!

【3Y1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