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6, 2011

飛回紐約

星期三下午搭乘國泰航空經香港返回紐約。自從來念書之後,11年來每次回臺灣我都是在日本轉機,這次,因為和 我弟Phebe, Jenny & Lynn 去香港玩三天,所以第一次在日本以外的地方轉機。感謝主,讓我們做了這樣的決定,現在東京因為地震、核爆亂七八糟,機場跑道受損、航班大亂還有輻射危機,我們如果在東京轉機的話,鐵定擔心危害健康又不能準時回家。

星期三下午一到香港,在Gate領了推車之後,告知地勤我得轉機,要知道紐約班機的登機門在哪。他們很好心,看我推個小孩還拿個隨身行李,就派人一路帶我到往紐約CX840班機的登機門,還幫我扛了行李! 好在有人幫我,這轉機的路途還真是遙遠啊! 我只有一個半小時不到的時間讓我轉機,我得搭Air Train到另一個Building,而且登機門還是在某個wing的最底端!!! 原本在臺灣到香港的班機上,nini已經在喊肚子餓了,我打算在香港機場轉機的時候買點吃的給她。但是,這遙遠的轉機路途讓我根本沒時間,這位好心的地勤還讓我過工作人員及機組人員的安檢站,不用跟其他旅客大排長龍。不然,光是排機場安檢不知道要排多久。原本叫餓的nini已經在這漫長的轉機路程中睡著了。

等我們搭了AirTrain又走了一大段路之後,終於到了3號登機門。預計五點準備登機,但是,在登機門口還有安檢,這是只有飛美國的班機才有的特別安檢,這安檢的隊伍是排到折回來又彎過去,實在有夠長的! 看這長長的隊伍,我決定趁利用這一點點的時間先去上個廁所,在替熟睡的nini換學習褲,等我們從廁所出來後,發現登機門附近提供免費上網,我也忍不住手癢,摸上了facebook,更換了status、留了言給我弟,告訴他我已抵達香港要轉機去紐約了。就這樣,不到兩分鐘,我就跟著隊伍排安檢。

因為我們的機票是更改過的,所以,位子不是很好。是靠窗和中間的位子,原本想試試看能不能在現場換走道的座位,方便小孩進出,但是班機滿滿的人,沒位子可換。nini 上機後繼續睡午覺,只是在起飛的時候因為壓力和聲音的關係稍微醒了一下,之後又睡回去。我偷個閒,看了部電影。沒多久,她就醒了。好在有電視,讓nini打發不少時間,也不會吵著要下來走來走去。

飛往紐約的路上我們碰到了很多蠻大的亂流,而且時間超久的。本來想睡覺的nini都被嚇到緊張地抱著我邊哭邊說:「mommy, tell them don't shake the airplane, please!! ...why they keep shaking it??...Guys, DON"T SHAKE THE AIRPLANE ANY MORE! PLEASE!」
我解釋了老半天,告訴她是氣體的流動,就像是吹風一樣,但三歲的她雖然點頭說知道了,但是還是猛說:媽咪,拜託啦!你去跟空中小姐說,叫他們不要再搖了!!不要再搖了啦!!!」

不知道怎麼搞的,這班飛機遇到的亂流還真的很大又很久,不是那種三五分鐘隨便震個兩下就沒事的!這亂流也讓nini 緊張得像無尾熊一樣巴在我身上,怎麼也不肯自己坐好,nini撐到最後因為太累而睡著,看她已經熟睡,我才把她放回座位上。可是呢,我們遇到的亂流還不是普通的多啊! 動不動就狂震個半個小時45分鐘! nini也不能真的好好睡.....慘慘慘!

原本是八點半會抵達紐約,但因為我們之前安檢就把時間拖了一下,起飛的時間延遲了。原本以為會機長預計九點十分才會到達,大概是亂流震的飛機飛快了些,我們八點五十就抵達紐約JFK機場!! 在下降前兩個小時,nini就已經醒了。當她看到紐約的夜景的時候,她很開心大叫:Wow! so pretty! Mommy, look at that!」 然後還很驚訝地說:「oh,mom!! i see my daddy!!i see my daddy!!He is over there!! Hi~~ daddy!!」 她的大嗓門讓我臉上馬上出現三條線~~我們還在空中,你看的到你老爸?!你千里眼啊!?哈哈哈哈! 她真的很想念她爹!

還好有nini,過海關讓我們迅速了不少! 不然看著前面排著幾百個人等著通關,等我們過完海關、領完行李大概已經11點了! 一過了海關就是提領行李的地方,我直接先去找個推行李車的先生幫我拿行李,我上次也是這樣,花點錢請人拿行李,不然,帶個小孩還得把行李扛下輸送帶,領完行李還得一手推推車一手推行李車,這~~~實在太辛苦! 一出了驗行李的關口大門,馬上看到久違的ni爸,nini興奮的一直叫著:Daddy! Daddy!That's my daddy!!!」 父女倆開心的又摟又抱!!

結束了近兩個月的臺灣之旅,我們回到了在紐約的家! 感謝主,讓我們有個歡樂愉快又享受的臺灣香港之旅。

【3Y1M】

4 comments:

havenlive said...

Esther,妳真是太強了,自已帶nini轉機飛美國。我很難想像要自已帶樂樂坐飛機會多麼…艱辛。感謝主讓妳們平安回到家。

加媽 said...

..............加加一直跟我說要拿餅乾給阿ni姊姊...............

Esther said...

Havenlive,
呵呵~ 沒有什麼強不強啦!這是自找的~誰叫我要離家那麼遠,想回家就得想辦法克服這些囉~~
真的感謝主,讓我們這趟旅行平安又快樂! :)

Esther said...

加媽,
哇~~那麼好~~謝謝加加!!:)
nini很喜歡跟你玩唷! 希望下次天氣好,我們去草坪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