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3, 2011

時間大亂

這次調時差真的是我最慘最辛苦的一次,雖然台灣紐約差了整整12個小時,但是,我從來不需要調時差調那麼久的!都已經回來一個星期了,還是亂七八糟的!

這一個星期,nini一開始的幾天都是下午狂睡六七個小時,半夜一兩點睡覺,然後清晨四五點起床。之後,晚上11點多睡覺,半夜三點起床叫肚子餓!這兩天,稍微好一些,清晨4點快五點才起床!每一次起來,一定叫肚子餓!還常常指定要吃什麼!

昨天早上4:45起床後,我還賴在床上累個半死根本不想動,但是這小姐一直叫:「媽媽,起來啦!我已經睡飽了啦!」

我:「你睡飽了,可是我還沒睡飽啊!你讓我多睡一下....現在天還是黑黑的,等天亮了再起來ok?!」

nini:「no, mommy! I'm very very hungry. I wanna eat curry chicken!」

我:「咖哩雞?一早吃curry chicken? too heavy啦~哪有人一早吃那麼heavy的口味的阿....」

被她三催四催的,我被迫起來弄東西給她吃。我才沒那麼認真,一早起來弄咖哩雞給她!我熱了小銀絲卷和到杯牛奶,給她當早餐。她乖乖的在餐桌上吃,我則躺在沙發上睡覺。
她還真的餓,小銀絲卷和牛奶都吃光光了!

今天,她又是4:45起床,一樣告訴我她肚子餓。這樣一個星期下來,實在很累。我決定就算外頭下雪又下雨我還是撐到早上帶她去圖書館的story time,希望她能夠早點回到紐約時間的正常作息。我們11點前到了圖書館,nini一整個興奮,我一整個累!Nichole 跟孩子們講故事,老實說,我知道她講了三本故事,唱了幾首歌,但是,故事內容除了有一本「Bark, George」我們以前念過,所以我知道,其他的我完全不知道,我完全在恍惚中渡過!

回到家,弄了午餐。陪她稍微玩了一下,想叫她去睡覺她還說不累!!!一直撐到三點半,我們兩個才在床上躺平。這一躺,就真的爬不起來了!Richard晚上把我中午煮的熱了,煮點飯,一直叫我們起來吃晚餐,但是,怎麼叫都叫不醒!叫醒,也沒力氣起來,睜開眼應了幾聲,又睡回去!就這樣一直睡到晚上十點半,母女倆整整睡了七個小時!!!!

這種亂七八糟的時間實在很累,都已經一個星期了,我真的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恢復正常!而且,nini得先正常,我才能正常!以前,也沒那麼誇張阿,了不起三五天就搞定了!怎麼這次會這樣咧???!!

【3Y2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