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6, 2012

Hillcrest Gospel Chapel

這幾天一早就帶nini出門參加一個教會的VBS。這是Courtney,一位我在FH圖書館storytime認識的基督徒媽媽,她剛好也去Ascention的VBS, 她告訴我的她家附近有個為期兩個星期的VBS,而且免費。我知道nini喜歡跟其他孩子們一起玩,如果有個讓我放心的環境,也有正確的教導,而且,還不用錢就可以把還在放在那邊幾個小時,那還真的不錯!我就跟她拿了教會的聯絡電話,和那個教會聯絡了。我還把這個資訊給Karen,Winnie的媽媽。

只是,我只有第一次打電話的時候有打通, 但是不是負責VBS的人接的, 所以,資料不完整。我想問清楚一下細節的部份,之後怎麼打....就是沒人接!!這個教會是弟兄會,雖然都是基督教教會,但是我對弟兄會的背景不是那麼清楚,每天打電話打了一個星期,又打不通~ 說真的,我有點不太放心。

我們這幾個媽媽,全部都沒法連絡上教會,但是,Courtney說他們接受當天報名,我們也就打算當天過去再試試看 ....
我星期五星期六才發現我星期一一早有醫生約診,就情商ni爸幫我帶nini去VBS,還交代他一定要留下來看一下那個教會、VBS、老師的情況,了解一下,覺得沒問題才可以把孩子放那邊!!

星期一一早Courtney帶著Elijah和幾個她的朋友,就到了那個教會門口,但是大門深鎖!我才到醫生診所,就接到Courtney和Karen的連環call...說教會沒開門!!! 因為ni爸先帶我去診所,再送nini過去,所以遲了一點,但是,她們都說再等等看,看看有沒有人過來....因為教會門口有貼海報~~

果然,教會的負責人和老師們遲到了...呵呵!
這個教會叫做Hillcrest Gospel Chapel,在Fresh Meadows,是個黑人教會, 一個規模不大、小小的一個教會。VBS的負責人和同工,幾乎是一家人,有一點年紀的爸爸是牧師,媽媽是師母, 老師是三個女兒、一個女婿,其他兩三個黑人老婆婆應該是教會會友,除了那個女婿是西班牙裔的白人之外,其他都是黑人。我是不在乎人種,不在乎黑的、白的、黃的、紅的,但是,我在意的是這個教會的教導是否正確,整個program不像Ascention那麼有組織那麼完整,亂了一點不打緊,有沒有用心在孩子們身上,比較要緊。

這個教會的VBS 規劃和資源真的比不上Ascention的,但是,看的出來他們也很盡力、用心在帶些孩子。人手不多,也是真的。但是,也還好,他們大概最多大概有20幾個孩子,一半以上是黑的,有兩三個是印度人,剩下的就是我們幾個華人媽媽帶去的孩子,所以,也還可以。

我自己也做兒童事工,我知道他們的付出是為了主的緣故,但,畢竟人家花時間花心力帶我們的孩子,雖然是免費的,我還是買了些果汁、點心,送過去給同工和孩子們在點心時間的時候可以吃。

幾天下來,nini也蠻喜歡他們的。有個地方讓她去玩玩,又有聖經的教導,我還可以休息一下、喘口氣,這樣也不錯!!

【4Y6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