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7, 2009

可愛的學生

今天教主日學講到「上帝會供應」,以利亞在基立溪旁,上帝派烏鴉叼東西給他吃;之後又到只剩一點點的油和麵粉的寡婦家,希望寡婦能夠分點食物給他吃,耶和華神讓寡婦的油和麵粉都沒有減少,足夠他們吃。我也額外提到以前以色列人在礦野,沒有食物,上帝也供應他們瑪那/manna和鵪鶉.....相信上帝的供應,不要為明天而憂慮。

我講阿講的,Jack突然舉起手說:「我想跟你們分享我的經歷。」
我:「好,Jack,下課前我會讓你分享,但是先讓我把課上完...」

我把該講的講完,他們該背的金句背完,在結束禱告前,我讓Jack和大家分享。

Jack:「嗯,這是我以前發生的一件事,剛剛Esther講到以前以色列人在曠野的時候有人把瑪那留到明天,結果壞掉了,讓我想到這件事情。有一天,我有兩個梨子,一個大的,一個小的,我拿在手上,想了想。我決定先把小的吃掉,因為我想把大的留到明天吃,這個大的應該比較甜,比較好吃,我想晚點在吃這個好吃的!我就把小的吃掉了。隔天,我要吃那個大梨子的時候,我打開冰箱,我嚇了一跳---大梨子不見了!!原來,被我媽媽吃掉了.....」

Jack 很認真的繼續說:「我要說的是,你覺得好的應該馬上吃掉,不然明天就沒了..就像那些以色列人以樣....好的瑪那隔天就壞掉了....」


我聽到他的結論的時候,我真的很想笑,實在是個可愛又真實的分享,但是我憋著!
畢竟,我的學生那麼認真的分享他的經驗,我不可以取笑他的經驗,而且我還得糾正他對這幾段聖經故事的認識。從他的分享當中,可以清楚知道他對這些聖經故事的理解方向錯了...

之後,我跟他和其他的學生解釋,那個瑪拿和神供應以利沙的故事是要我們學習的重點是對神有信心,相信神的供應,順服神,把每一天都交給神...也對他們開導了一番,要有個感恩的心,上帝給我們的環境是非常豐裕的!也讓我們有愛我們的爸爸媽媽,大梨子給媽媽吃沒有關係,媽媽每天都把最好的給我們,我們也要學習分享,讓媽媽吃個又甜又好吃的大梨子,感謝她對我們的愛,這也是個對媽媽表示愛的方式阿~

我本來還想講個「孔融讓梨」的故事,不過,我沒說,因為Jack有個弟弟,我想他應該會很開心聽到這故事,然後天天跟他弟弟講這「孔融讓梨」的故事,開導他弟弟給他吃大梨~ 哈哈哈哈哈

這群學生真是可愛!

2 comments:

加州塔塔~大蒙眷愛小女子 said...

那我來笑好了
真的太可愛了

可是這個分享也很真實阿
真的是他的經驗
而且好棒喔
還可以因此想到神耶

老師啟發的好喔



塔塔

Esther said...

to 塔塔,

是阿,很好笑...
可愛的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