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7, 2009

愛洗澡的小孩

ni是個愛洗澡的小孩,正確來說,應該是「愛玩水的小孩」。
有時候跟她說「ni,走,我們去洗澡...」,就看到一個開心的小孩,雙手放在背後,認真的往浴室走去。有時候甚至不等我們說,她就自己拉著我們的手走到浴室,想要爬進浴缸....

從她15個月起,我已經讓她改成淋浴了。買了個小椅子,讓他坐在浴缸裡,用蓮蓬頭沖澡。從小澡盆換成小椅子坐著,她沒有不習慣,反而很愛這樣洗澡,因為這樣她自己要站起來很方便。她還常常跟我搶蓮蓬頭,要自己沖身體、要自己抓著蓮蓬頭用她的小綠盆盛水,然後往自己身上潑....連沐浴乳都要自己抹在身上,還拿小毛巾在臉上擦阿擦的~ 她想自己來,我就讓他自己洗吧!之後再確定幫他洗乾淨就好!

之前我幫她洗臉的時候,都會順便唱「This is the way we wash our face」 那首歌,大概,她學起來了吧~ 我還自己換歌詞,把face換成body,tummy,hair,feet...等等。我常常把歌拿來亂唱,她也會很配合的做動作,唱著唱著,從頭到腳也都洗完了。哈哈~ 玩有玩到,澡也有洗到!也不賴啦~

看著她自己洗澡,還真是可愛!可惜,光溜溜的不好拍成影片...哈哈!

ni除了喜歡自己洗澡之外,還喜歡自己塗乳液呢!
洗完澡幫她擦乳液的時候,她都會跟我要一些乳液,然後自己抹在她圓圓的小肚子上!也會抹在臉上~
有時候還會貼心的用她滿是乳液的小手幫我的臉擦乳液....
真是個孝順貼心的好孩子!


【16M1W】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Ni,

Could you teach my mom the song too? So my mom can sing to me.

Love,

Baby Char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