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8, 2009

羊咩咩

ni有兩隻羊咩咩,他沒有很喜歡這些絨毛玩具,但偶爾會拿出來玩一玩...
只要他在玩羊咩咩,我就會跟他在那邊咩咩叫。

今天下午...
我問ni:「羊咩咩怎麼叫?」
ni:「咩~~

哈哈!她「咩」的很可愛,我一整個下午和晚上都在問她「羊咩咩怎麼叫?」
這種東西教起來,成效比較大一點。比教數字阿、字母有成就感多了...哈哈哈~
其實,我也沒在教她數字、字母啦~只不過,唱歌的時候有時候會唱到而已~
哈哈哈哈...


也因為她會發「咩」的音,她也學會了「妹妹」。

我家阿ni不但懂人話,也開始說人話囉...


【註】
臺灣的羊,咩咩叫。
美國的羊,Baa Baa叫。

目前,問ni羊怎麼叫,她只會「咩~」而已。
除非,跟她說「美國的羊怎麼叫?Baaa~~~」她才會「Baa~」
所以,她還不會分美國和臺灣~ 哈哈哈哈!
只是聽到「羊」,她就「咩」,就對了....


【16M1W】

4 comments:

香水 said...

小ni很聰明喔!不但說話得學美國話和中國話.連學羊咩咩叫都得分中國咩咩叫美國Baaa叫!哈~~~

Joy said...

乃山羊與綿羊之區別是也~~

Esther said...

to 香水,

我真的覺得這邊小朋友書上寫動物的叫聲實在...太不像了...
所以我想教他比較像一點的~ 哈

Esther said...

to Joy,

真的嗎?
是因為山羊綿羊的關係嗎?
這邊的羊有咩咩較的嗎?我沒看過書上這樣寫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