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6, 2009

非常ouch的一天

ni今天整天都在ouch!一早要和great grandmom飲茶,起床後ni就在家裡到處走來走去,忙進忙出的,我在準備外出的東西,我走到哪,她就跟到哪,就當運動吧,我也不管她,要跟就跟!這小孩走路不看路,就算看到地上有東西,她也照踩,也不會閃開,就很慘的踩到東西滑倒了。這次,不像平常只是滑倒,還撞到她的小腦袋!他撞到了椅子~這一撞,非常迅速的把她前額撞紅腫了一條線!

我在她撞到前,就看到她快跌倒了,但是因為有一點距離,跑到她前面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
慘!哭的稀哩嘩啦的!真的很痛!這是他第一次撞出紅紅的一條線!

我一把把她抱起來,ni爸從房間衝出來,心疼的不得了!
看到那馬上紅腫的痕跡,我立刻請ni爸拿冰塊包paper towel替ni冰敷!
問ni那裡痛痛?哪裡ouch?可憐的ni手一直摸頭....
真的撞的不輕,不過,應該沒很嚴重啦...皮肉傷就是了!

她不太願意讓我們冰敷,自己想玩冰塊,也學我們把包著冰塊的paper towel放在額頭上幾秒鐘,但是大部分都是在玩紙巾...

也機會教育她一下,「不要亂丟玩具」、「走路要看路」、「看到地上有東西不要直接踩上去,這很容易滑倒」、「用手摸痛痛的部位讓爸媽知道那裡受傷了」....這些她理解多少?我不知道,但是,重複就是教育。講多了,她就會明白的...


傍晚回到家,我在煮晚餐,有個小孩仍然停不下來,到處走來走去,常常沒看路,一下碰到椅子,一下碰到桌子的..沒什麼嚴重的跌撞,就是輕輕碰到而已。每一次碰到,她就哭喪著臉一隻手摸著她的頭,嗯嗯嗯的叫;或是「ouch!」

吃完晚餐,也一樣....整個晚上都在ouch!
小朋友,今天是你的ouch日嗎?沒三五分就ouch一次!小心一點啦~~~

看著她熟睡的小臉,額頭上粉紅色的一道...
唉!寶貝阿!你痛,我們看的也心痛!秀秀啦~
拜託!小心一點啦!

【15M4W】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