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6, 2010

螞蟻

每當我們到了樓下大門外,nini的注意力馬上就會轉移到松鼠、小鳥、飛機或是小螞蟻上。
跟往常一樣,今天我們大手牽小手從車庫走回家的時候,ni看著天空跟我們報告:「黑黑的耶!是晚上!」
然後,走沒三步nini 就蹲下去,跟小螞蟻打招呼。
nini:「wow!daddy,look!螞蟻耶!小小的耶~~」 daddy也很配合的蹲下去一起觀察螞蟻。
讓他們看了一下,我實在想回家了。我:「看好了沒?看好了跟他們掰掰~ 我們要回家了啦!」

nini「喔」的一聲,站起來,我以為我們可以回家了。沒走兩步,又蹲下去。
nini:「這邊也有螞蟻耶!」

nini又被我叫起來,又走沒幾步,她又蹲下去看螞蟻了!!!

我心想:「真的假的,哪那麼多螞蟻啦!!應該是其他的什麼小蟲吧!」
今天在外一整天了,我真的想快點回家,都已經到家門口了!!!
我:「好啦~他們也要回家了啦!天黑了啦~~」
daddy也幫我催nini快點起來。

nini:「好多螞蟻唷!他們都小小的!螞蟻,bye-bye,我要回家了!」
nini看著他爸又接著說:「嗯~~我不要踩他們。」
起身後,還特意繞一下路,確定不會踩到那些要回家的小螞蟻們...

【2Y4M】

2 comments:

uwha said...

she is soooooo lovely!!! when she grows up not sure if she would still like 螞蟻 though ^^

沈阿Ben said...

箴言六6 你去察看螞蟻的動作就可得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