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3, 2010

蠔油蒸鮭魚


鮭魚,是我家晚餐常出現的魚類。但是,有點吃膩了煎鮭魚、grilled鮭魚、Miso鮭魚、baked鮭魚...
今天來嘗試新的蠔油鮭魚

原網路食譜

1.鮭魚洗淨擦乾表面水分後,盤上抹些香油。
2. 一大匙蠔油、一小匙豆瓣醬、一小匙米酒、一小匙砂糖、蒜末少許、鹽巴少許,放入碗中調勻。(味道稍鹹一點沒關係,因為蒸完後會有點水稀釋)
3.將步驟2的醬汁均勻 淋在鮭魚上頭,最後再擺上薑絲,放入電鍋蒸。
4.電鍋外放一杯水,煮熟即可。

但是,我家沒有蠔油,也沒有不辣的豆瓣醬,我就改成「醬油膏」,還自作聰明的加了「韓國燒烤醬」!哈哈哈哈~~

真的蠻好吃的!不是只有Rich和我說好吃!連 nini都一直指著盤子裡的鮭魚說:「好好吃唷!我還想吃魚耶!」
沒有蠔油改用醬油膏和韓國燒烤醬,也非常好吃呢!! 如果說哪裡要改進的話,我下次可能會加一點點的水,可能因為加了燒烤醬和醬油膏,所以醬汁稍微濃稠了一點,如果想要有多點湯汁拌飯的話,下次可以加少許的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