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3, 2010

貼心ni

聽到nini起床的聲音,我放下手邊的事情,走到房間陪陪她。
她翻了翻身,揉了揉眼睛後,摟著我的脖子,親了我一下說:「媽媽早安!I love you!」
oh! my sweet girl!!!

********************

nini看到我的腳上有個黑青,睜大著眼睛問我:「媽媽,你怎麼了?媽媽 boo boo了?」
我:「是阿,那天我們去採草莓後來不是有爬稻草堆嗎?我下來的時候不小心滑倒弄到的啦!」

ni:「喔!是喔!好痛嗎?....我是Dr. Ni ,來,我幫你看一下!Let me take a look!」
然後就在那邊又吹又摸,又揉又敲自言自語的一會兒:「喔~~好痛唷! 媽媽boo boo 了耶!...it's ok!it's ok!沒有關係!.....呼!呼!不痛了~~~.....」
然後給我個非常肯定的結論:「喔!媽媽生病了!要吃藥喔!....沒有關係! 不要哭喔!」

之前看她那樣吹阿摸阿的,還覺得他實在有夠貼心,到後面我就在心裡OS:「我哪有哭阿~我只不過是跌倒黑青而已,而且都已經依個多星期了....我沒有生病,也不用吃藥啦!!!」

********************
早上和阿公阿嬤講skype,阿嬤突然一連咳嗽了幾聲,nini一聽到馬上對我說:「阿嬤咳嗽耶!」
講完就跑出房間,往廚房衝去!我馬上追上看她為什麼這樣跑什麼....
這小孩很認真的在角落那一大箱礦泉水中挖出一瓶,抱著那瓶水又快跑回房間,對著電腦螢幕中的阿嬤說:「阿嬤喝水啦!!這個給你啦!」
自己把礦泉水放在桌子上後,又衝去拿了一瓶回來,說:「阿公,這個是給你的!喝水唷~~」


【2Y4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