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9, 2010

ni語錄 - 這是我的!

晚上daddy替nini洗了藍莓,放在她的小碗裡遞給她後,nini很開心的跟daddy道謝。
可是,下一句居然說:「daddy這是我的喔!daddy不可以吃...」

早上跟阿公阿嬤報告此事,阿嬤說:「我們去你們那邊住的時候,nini也這樣說阿!nini說:『阿嬤,這是我的房間耶』......」
ㄜ....對!nini有這樣說過!因為阿公阿嬤睡的房間是客房,也是nini放玩具和書的房間。所以,她覺得那是她的房間....
呵呵~還記得那時候阿嬤問她:「那你的房間借我們睡一下好不好嘛?」nini也點頭說好!大概,她覺得屬於她的東西要先知會她吧!呵呵~~~

這個年紀的nini什麼東西是誰的分的很清楚。我用Richard的tigger 杯子喝水,nini就嘟著嘴巴抱怨:「這是daddy的!媽媽的是winnie the pooh!」
我心想:「怪怪,這兩個杯子是我在認識你爹之前就買了的!!是我好心分給他用的好嗎!!....」
我就跟nini說:「daddy和mommy一起share啦!!」

還有,在Tracy家烤肉那次,nini盤子裡的西瓜吃完了,她拿起叉子就往Hannah姐姐盤中的西瓜叉下去,然後直接放在自己嘴裡吃掉!
Richard看到馬上制止她說:「這是Hannah姐姐的西瓜耶,nini怎麼可以沒有禮貌,吃姐姐的西瓜呢?!」
Hannah聽到就說:「That's ok!She can have it.(沒關係,她可以吃。)」
我們家nini聽到Hannah姐姐這樣說,眼睛睜的很大的對她爸說:「她說沒有關係阿,我們share!!」 然後繼續吃西瓜....

nini阿!!不管姐姐說有關係還是沒有關係,你都不可以連問都不問就往人家盤子裡的西瓜差下去!!!這樣很沒禮貌的啦!!
人家姐姐是疼你,所以不介意!但是,你也要先問一下~~~~

【2Y4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