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0, 2010

ni語錄 - it's bed time.

前幾天傍晚,我和nini大手牽小手的散步到家附近的超市買ham & cheese,麵包及牛奶。nini很興奮,她很喜歡吃ham & cheese的三明治配牛奶當早餐!當她知道我要帶她去補充貨源的時候,一直催我!
「yeah!我最喜歡吃ham & cheese了!還有牛奶耶~~ 謝謝媽媽!!」
「媽媽,不要看電腦了啦!我們去supermarket了啦!」
「媽媽,快點啦~要準備出門囉!我們要出去囉~~」

這小孩還真會念!一直碎碎念....

雖然她的目的地是超市,但是一到外頭,她馬上就被小鳥、松鼠、螞蟻、小狗、小朋友、其他路人,甚至路邊playground裡的溜滑梯和小朋友嬉笑聲所吸引。幾條街外的超市,總是得走上一段時間才會到!
到了超市,排隊買ham & cheese 的時候,ni原本嘰哩瓜拉的跟我講一大堆東西,突然很小聲的用氣聲跟我說:「噓~~~it's bed time!小聲一點!」我起先還沒聽懂她再說什麼,要她再說一次!
她又比手畫腳的重複了一次:「噓~~~it's bed time!小聲一點!小朋友在睡覺了!!」
然後,還假裝抱起一個小baby,放在手掌心中拍阿拍,摸阿摸的,要baby乖乖睡覺!
她又在玩假設情境的遊戲了...好吧!bed time就bed time吧!也好,總比唱歌太大聲,吵到別人好~~~

接下來的shopping時間,她常常提醒我要小聲一點,因為it's bed time!!!小baby要睡覺了....

不知道怎麼搞的,這幾天,她很喜歡玩it's bed time的遊戲!只是,玩歸玩,該睡覺的時候,她90%的時候她還是回答:「我不要睡覺~~」或是「我不想睡覺耶!!」

【2Y4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