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0, 2010

過敏報告

昨天醫生打電話來,告訴我nini的血液過敏原報告出來了!!醫生還說他對不少東西過敏,那時,我心裡想花粉一定是其中之一,因為我和Richard都認為nini這次皮膚起疹子的過敏反應是因為花粉的關係。 而且我自己對花粉的反應也很大,這一定也遺傳到nini了!!

等我拿好紙筆後,醫生便開始說了一大串!!
這個過敏測試的指數為0-6,6為最高,也就是反應最厲害的。

季節性的過敏原:
pollen(花粉): trees(樹木)、grass(草)、weeds(雜草)。

居家環境的過敏原:
cats & dogs (貓、狗)
dust mites (塵蹣)

食物性的過敏原:
egg white(蛋白)、milk(牛奶)
wheat(麥)、soybean(黃豆)

醫生還說:「我沒有勾全部的過敏選項,因為保險的關係,有一些限制,像是秋天植物的過敏原,礙於保險的關係,現在沒辦法測試。但是,有選的,大部分都有反應。.....」
我心想:「如果你在勾下去,我家大概要搬到外太空,而且不吃不喝了!!!」

對於花粉,這我們沒辦法,總不能去砍樹去除草!!又不是我家的樹阿草阿的!!季節性的,只能靠藥物和等季節過了就沒事了!
居家環境的過敏原,我們盡量避免。
貓狗,我們家沒有養寵物,(哈!我們也不想養寵物!光是一個小孩就天翻地覆了,還得去打理貓阿狗阿的!我沒那個時間心力!連窗台上的盆栽,我都忘了上次是什麼時候澆的水!應該是我媽來的時候有替我澆吧!那也是一個月前的事了~~哈哈~~~)

塵蹣,這可是到處都有的!只能說盡量勤勞點打掃囉!我都有拖地、吸塵,沒辦法達到100%乾乾淨淨,但是,我家不至於髒到什麼程度!!(我只是說我家沒那麼髒,我沒說我家整齊!!!整齊和乾淨不能畫上等號。我家是亂,但是亂≠髒!)

這下可好了!食物!!蛋白、牛奶、麥和黃豆!!!這我家80%的食物都是這些製品吧!!醫生交代不要給她喝牛奶,也不要給她喝豆奶! 我問醫生,那他的鈣質攝取怎麼辦?
醫生居然告訴我:「她可以喝添加鈣的柳橙汁!!」
我心裡OS:「什麼!!柳橙汁!?!我才不相信這些100%的柳橙汁咧!! 我都給nini吃新鮮的水果耶~~~柳橙汁代替牛奶,天阿!誰每天喝柳橙汁喝那麼兇阿!每天喝兩到三大杯的柳橙汁?!不會吧?!那喝進多少糖分阿?!這樣的話,那我還寧願每天給她吃兩顆添加鈣的小熊軟糖咧!.....」

nini對於這些食物過敏源的反應沒有花粉那麼嚴重,她對這些食物的反應是level 2 或level 3。而且一直以來都沒事,我這次帶她去看醫生,是因為他皮膚和臉上的疹子越來越嚴重,我們覺得是花粉的關係,因為那陣子在公園、草地、戶外太頻繁了!

醫生還說,nini的食物過敏情況不嚴重,嚴重的是季節性的過敏,沒有立即性的必要去過敏科醫生那邊做進一步的檢查。但,如果我們要的話,她可以轉介去過敏科醫生那邊再做測試。我告訴醫生讓我和Richard討論一下再決定。

我自己以前也去過敏醫生那邊做過檢查,血液報告出來也是令我大吃一驚!報告上指出我除了對花粉和一些我已經知道的過敏原之外,連蕃茄、黃豆、橘子....等等,我的血液都有過敏反應。可是,我除了美國的豆漿和豆奶不能喝之外,其他我的身體並沒有感覺有過敏的現象。或許,我真的對這些過敏,但不嚴重,只限於血液有反應,還不至於強到反應到身體能夠感受的到吧?!

這兩天想到nini的過敏原,我就心煩。虧我那麼認真的餵母奶餵了兩年~~~雖然的確不常生病,但她還是對一堆東西過敏!!!哀~~~我想遺傳就是遺傳吧!!
算了!上帝就是這樣造她的,我也得學習面對和接納她的過敏!感謝主,她不是那種很嚴重的,只要在生活環境和食物上多注意點就好!


【2Y4M】

2 comments:

Sunny said...

鈣的話可以吃 黑芝麻 小魚煮粥 排骨湯~

我的過敏源比nini現在驗出來的至少多10倍吧~ 在美國過的很辛苦 回臺灣就好多了..至少食物部分臺灣可以選擇的東西多很多~

辛苦妳們了!

Esther said...

sunny,
謝謝!!:)

我自己的過敏報告也是一大堆東西~~唉~~
是阿,食物的部分在台灣有比較多的選擇..
我們會注意點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