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 2010

勇敢的nini

nini這幾天飽受濕疹+過敏之苦,臉上、身上、手上都是疹子,還抓到破皮,整個皮膚很癢又乾燥。星期日打電話給醫生,醫生說應該是過敏造成的。這個long weekend三天,一天比一天嚴重,實在很可憐。今天我帶nini去看診,nini的表現實在可圈可點!

醫師量耳溫、聽診、看診,nini都乖乖配合。醫生希望能抽血查過敏原,告知我會比平常多抽許多血,問我願不願意,也同時跟我溝通因為nini才兩歲,抽血檢查不是100%可以查出過敏原,可能會因為他慢慢長大而改變,當然也可能查的出來看他血液裡對什麼反應比較大、對什麼過敏。我當然願意讓nin抽血檢查,查一下起碼我自己也有個譜,該預防些什麼。

醫生開處方簽藥膏和藥水,希望能夠減緩她的疹子和乾癢。但是不建議我塗在臉上,醫生說臉上和洗澡後就用aquaphor。
暫時不用停游泳沒關係,沖水後塗aquaphor,別讓身體太過乾燥即可。

護士替nini抽血的時候,發現手肘內側太難找到血管,決定要抽手背!但是,護士說抽手背比較痛,也比較容易跑掉,不但要我抓好她的手,還要我把她的腿夾緊,要她別亂動!
護士在準備東西的時候,我安慰nini,告訴她:「....等一下抽血會有一點痛,但是沒有關係,一下下就好了!妳要哭的話沒有關係,但是不可以亂動。媽媽會抱緊緊,nini不用怕!!....」

老實說我還真怕她亂動,因為要抽四管的血,時間實在有點久!!但是nini卻回答我:「媽媽,nini沒有怕阿!nini有勇敢阿~」
乖小孩,I'm proud of you!!
我就這樣抱著nini抓著nini的右手,一個護士抽血,一個護士幫忙抓著nini要她別動!針戳下去的時候,nini outch了一聲,嗯了兩聲,然後就努力的忍痛抽血。血流的沒有那麼的快,護士有點緊張,怕ni沒辦法坐那麼久,怕他會哭,會亂動,一直提醒我,要抓好她。我在ni耳旁安慰鼓勵她,看著她眼眶中其實有淚水,有時候因為痛而皺眉頭...我知道她真的很盡力!

一管又一管的換,除了鼓勵她之外,我還要她看血流到管子裡的「難得景象」,也要她再忍耐一下。他對於血跑到管子裡蠻有興趣的,眼睛一直盯著看。血一度流不出來,我們大家都很緊張....終於,四管血都抽好了!兩位護士很驚訝兩歲的nini的配合度那麼高,連動都沒動一下,乖乖的抽完四管血!

抽完血的nini 看著我對我說:「媽媽,我沒有哭!」
我抱著她對他說:「對!你沒有哭。妳真的好棒!mommy's so proud of you!!謝謝nini~~」

星期五得過來回診,看報告,也看看他用藥之後改善的程度。
求主醫治憐憫nini~~ 讓她快點好起來!

【2Y4M】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Good job nini! Ling e e is so proud of you!!! Very brave ni!

Esther said...

謝謝lynn 姨姨.......

said...

天哪~~是我都要哭死了!nini怎麼這麼勇敢!太厲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