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2, 2011

喉嚨痛 & 低血壓

宅媽這兩天喉嚨痛,今天去看醫生。醫生說:「喉嚨有不少小水泡,是病毒感染,沒藥可吃,而且,你想懷孕也在嘗試懷孕,現在不知道有沒有懷孕,還是都不要吃藥吧。」唉,我告訴他我真的很不舒服,這喉嚨痛讓我晚上睡不好,不然我也不會來看,而且,我也不想傳染給先生和小孩,所以才請他開藥給我。但是,怎麼說都說不過他,就跟他說我現在99.9%沒懷孕了!!!差點跟他說,不然我現在去OB/GYN那邊驗孕給你看算了~~~。

但是,醫生說:「最多只能讓你吃tylenol,減緩痛的程度,但是,對你這病毒感染沒有效的....還有,如果五天後還沒好,再回來看。看是不是轉變成細菌性的,如果是細菌性的話再開處方簽藥給你」。
唉,算了算了!!就撐著點吧!!!希望這小水泡快點消失,別讓我晚上因為喉嚨痛而睡不好了!!

除了這喉嚨的問題, 血壓也是醫生關心的重點之一。
在醫生來之前,護士替我量了血壓,血壓計的刻度表我的角度也看的到,護士量的時候,我也跟著看。第一次量完之後,我自己喃喃自語:「oh! 84/54.」 護士眉頭皺了一下,沒講話,看了我一眼,又在量了一次,結果一樣。 這護士終於開口說話了:「84/54,你血壓偏低喔。要小心。」 我只「嗯」了一聲。她就回到電腦前記錄我的今天的血壓資料。

當醫生看到我的血壓數值的時候,醫生說:「84/54,你的血壓有點低耶....」
我心裡偷笑著:「那是因為nini不在我身邊啊!!哈哈哈~~」 

醫生有點關心我的血壓,不過,我告訴他,我血壓通常是90/60。好一點的話,收縮壓會到100,舒張壓會到80多。但是,通常大概都是90/60 的範圍。我爸也是這樣。
醫生要我小心,怕我血壓過低會昏倒。

其實也是,我平常是會有點頭昏,像是蹲著的時候,不能馬上站起來。以前上班的時候,還有在地鐵裡昏倒幾次的經歷。可能是血壓過低加上地鐵裡人多空氣不流通的關係吧。現在,沒搭地鐵了,應該不會這樣昏倒才是....只是現在,游泳之後有時候也會眼前一片黑,但是,我覺得是因為我游完沒有休息,很匆忙的從泳池起來,去梳洗換衣服。

我血壓偏低,那~~~~這代表,我可以多吃點泡麵囉?!!哈哈哈哈! 泡麵的鹽分都很高耶!!這樣應該可以幫助血壓上升吧!!!當我把這idea告訴richard的時候,只換來他斜眼瞪我!! 哈哈哈哈哈~~
不過我也說:「其實,不用吃泡麵,只要天天盯著nini血壓應該就會正常了!!還怕會高血壓咧!」 哈哈哈哈~~~

2 comments:

Gilly said...

Hey thought u r pregnant when first read the post!!
If it's not strep throat, then not much medicine will help! Maybe you can try 菊花茶(清熱氣,supermarket 有得賣)再加蜜糖(潤喉), hope it helps!

Esther said...

Gillian,
謝謝關心!! :)
大家都對我很好,提供各種不同舒緩喉嚨痛的方法!有這些好朋友真好,我真是個幸福的宅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