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6, 2011

潛水

照往常一樣,早上就去泳池報到,上媽媽寶寶的游泳課。秋天了,也開學了,來媽媽寶寶游泳課的人銳減了一大半,那些大一點的三歲四歲的孩子大部分都上學去了,來上課的90%都是小baby,nini現在是游泳班上的大姊姊了。

我很喜歡Jennifer & Angela兩姊妹,她們兩個是很好的游泳教練,跟孩子們的互動好,也會教孩子們一些游泳的技巧,不單只是在水裡唱唱跳跳,泡泡水渡過45分鐘的游泳課。 自從nini 有泳鏡後,她超愛把頭潛到水裡玩。我也讓她自己游泳去撿玩具,雖然不是游得很遠,但對她和對我來說已經很棒了,畢竟她還不會換氣。我也會讓nini 從岸邊往我這兒游,可是,狡猾的宅媽就一直往後退,讓nini想辦法往前游。聰明的nini, 一直游不到我這邊,又快沒氣了,就一轉身,往回游!!!想辦法游回岸邊喘氣!!

今天Jennifer 教練沒來,由她的妹妹Angela上課。Angela教憋氣潛水到泳池的底部撿玩具。一開始nini下不去,Angela把她壓下去,大概是nini已經在水面上,浮力比較大,他還不知道怎麼樣才潛的下去!所以需要我們幫他一點忙,把他壓到水裡一下,他就能自己游下去撿玩具了。nini撿到玩具,非常興奮,非常高興!一直要我再把玩具丟到水底下,一直去撿玩具!!撿個不停~~
後來,我乾脆要nini站在岸邊,玩具掉到水底下後,自己跳下去,往下游去撿玩具,這樣,加上重力加速度,她就不用我壓她! 我只要負責丟玩具,和最後把她抱起來,讓她喘氣就好了!!

看著nini能夠潛水到下面去撿玩具,我很以她為榮! 來媽媽寶寶游泳課能夠有這樣的成果真的是我之前沒有想過的! 我當初只是想消耗她的體力,讓她不怕水,有個地方能夠活動活動。很高興她能夠她開心快樂的在水亂游一通,特別喜歡看她很有自信的把蛙鏡戴好往下跳的樣子!! 我的寶貝長大了!

【3Y7M】

2 comments:

ah chu ma said...

我們家小姐這個週末開始游泳課,希望她可以有Nini的勇氣。

Esther said...

ah chu ma,
會啦,玩水很開心的!! 告訴她,想像有一天能夠像魚一樣在水裡游的自由自在,有多棒啊! 這樣,他就會有動力要學了~~ :)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