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3, 2011

剔牙

媽媽說要用牙線剔牙!
最近nini糖果吃的比以前還多,以前久久讓他吃一次糖果,現在,有時候一天吃兩三顆(尤其是星期天!!),有時候一天一顆。所以,每天一定要她認真刷牙,早晚幾乎都是我幫她刷牙,讓他自己刷的話實在很擔心她刷不乾淨,她老是隨便嚕幾下就說刷好了。中午的,就讓他自己刷。為了讓她乖乖讓我刷牙,幫她刷牙的時候,我常常跟他數牙齒、告訴她我看到哪裡黃黃髒髒的、哪裡有細菌、也跟聊一些牙齒保健的相關話題,或是誰誰誰牙痛去看牙了、阿公去補了兩顆牙....之類的。
用牙線剔牙的時候,也是。用牙線剔牙,邊替邊給他看屜出來的髒東西!讓她知道,那麼認真仔細的剔牙是有原因的,這樣她就會甘願乖乖的刷牙、剔牙!!
下個星期要去找Uncle Gene報到。希望,她能乖乖的洗牙、檢查牙齒!!
【3Y7M】

2 comments:

Gilly said...

She's such a good girl! It's way too hard having a child seeing a dentist. I've never able to take Seb visiting a dentist, he hates seeing any doctors, so I can only check his teeth by guessing.

Esther said...

Gilly,
是喔,Seb還沒去看過牙齒喔?! 你其實可以找兒童牙醫,兒童牙醫他們是特別針對孩子的,讓孩子不怕看牙。你可以在你家附近找找,應該有的。
我沒帶ni去看兒童牙醫是因為剛好gene就在我們附近,nini也喜歡gene。

nini的20顆乳牙全長齊了,我想Seb應該也是。希望他們都能認真刷牙,做好牙齒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