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1, 2012

1st ball game @ the Citi Filed

感謝PCA (Promise Christian Academy) 的星期六PowerHouse 挑選到nini參與這次City Field trip! nini和ni爸都很興奮、很期待!一早就迫不急待地起床,深怕遲到! 不過,吃早餐就開始拖拖拉拉了!但是,再怎麼樣都比平常快.....九點半左右就離開家門,前往學校去了!!ni爸要我多休息,我就在家留守....打算利用時間做教會的海報....

我才跟ni阿嬤skype聊天沒多久,ni爸就打電話來,說要吃午餐了! 哈哈哈~吃午餐咧~才剛吃過早餐!吃得下才怪~ 又沒多久,他又打來說要走兩個多英哩去球場! 我請他開車回家,讓我開車接送他們, 不然跟著一個四歲又動不動就「daddy抱」的nini 走兩英里會瘋掉的.....

把他們放在球場的其中一個入口後,我就開車回家了。還好,我家離球場並不是太遠,接送還算方便!


nini這小孩,吃定他老爸!球賽才剛開始沒多久,就要她爸買東西給他吃!因為他看到有些人買了chicken fingers和薯條....ni爸拗不過她,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就花大錢買了chicken fingers 和薯條!!然後打電話跟我報告,我再三交代nini 不准再叫daddy買東西了! 我有替他們準備些零食和飲料,而且才剛吃早餐+熱狗,怎麼可能那麼快餓!!

過了一陣子,我打給ni爸看看情況如何.....
這次ni爸告訴我,nini隔壁的小朋友(一樣是PowerHouse的小孩)有棉花糖吃,nini看到了居然問她:「Can I have some?」 (我可以吃一點嗎?)
ni爸對於nini的舉動有點受不了,因為我們又不認識人家,還跟人家分一點棉花糖吃?!!!?
對方分了nini一些,nini 又跟ni爸吵著要吃棉花糖.....
ni爸就買了個棉花糖,要nini 回到位子上後,先分一些給剛剛那個孩子!!

大概第八局上半場的時候,ni爸打電話來說我可以準備來接他們了。他想早點離開球場,約在九局上的時候離開,不然等一下爆多人的,車子不好開進來,帶著小孩離開球場也得排隊個老半天!!

看到ni爸抱著nini在售票口等我轉彎的時候,看nini一臉開心滿足樣,我知道nini玩得很愉快!! 在車上,她告訴我,球場有好多狗!!原來,今天是Dog's Day, Bark in the Park! 開場前所有的狗都在場中央跑來跑去,最後,有一組身穿mets 球衣的狗上場,由一隻K-9 投球開場呢!!!

ni爸告訴我他們的位子是在最高、最上面的那區。但由於球場是新的,整個環境跟以前的舊球場比起來好多了,視野也蠻清楚的! 只是,nini學校有不少西班牙同學,那些孩子在階梯上跑來跑去。球賽到一半的時候,nini看到他們這樣跑,便叫了他兩個朋友過來跟她一起坐,他們也過來坐了一陣子。不過,坐不住,又跑開去樓梯玩去了! nini看到很多小朋友都在那邊玩,她也想跟他們一起玩,便跑過去一起在樓梯那兒跑來跑去,由於他們坐的那區實在很高,樓梯又很陡,ni爸不想nini這樣跟同學在樓梯上玩,實在很危險! 但是,只有ni爸一個家長去規勸小朋友們,其他的家長沒一個管的!所以,一點兒都沒用.....孩子們照樣在那兒跑來跑去....所以,ni爸帶著nini去其他樓層晃一晃 ,轉移注意力!

ni爸說,這次去看球賽,跟更多的人接觸,有好有壞。nini 在這次的球賽中學會了「Let's Go, Mets!」;見識到中場休息的運動歌曲「Take me to the ball game」,跟著大家唱唱跳跳很開心;也大概知道棒球有投手、打擊手、要跑壘...的概念。

這些都是好的,但是,不好的則是他還不知道分辨好與不好。nini告訴ni爸,剛剛有個小朋友跟他說,他爸爸是monster,是壞人....然後講一些爸爸在家裡的一些不良行為。ni爸也發現一些孩子小小年紀就會講一些髒話。還有就是球場上總有對立的Fans,當Mets fans喊著:「Let's Go, Mets!」 有少部分人為著Giants 起舞,喊著: 「Let's Go, Giants!」 但有些Mets fans卻回:「Giants sucks!」 這居然被nini聽到,也學會了! ni爸並不想才四歲的nini 就學會這些,而且畢竟運動比賽是公平競爭,不是用罵人、損人來領先的!

但,我們也得回到現實的層面。這就是現實的生活!他遲早要面對這些的,重點是我們父母親應該教導孩子分辨是非對錯,讓他知道什麼是該學的,什麼是我們應該要遠離的!!

話說回來,整場球賽看下來,nini和ni爸到底看了多少?! 哈哈哈~~ 喜歡球賽,又那麼久沒去看球賽的ni爸其實很想好好地看場球賽!但是,身旁有個nini,怎麼可能好好地看呢! 他早就有心理準備,這場球賽主要是陪女兒,享受father & daughter time的!!球賽,多少看了一些,但是,其他的時間都在照顧孩子和花錢買東西給女兒吃!!!哈哈哈哈~~~

我問nini:「Did you enjoy the game?」(你喜歡這球賽嗎?)

nini:「Yes. I had a GREAT time!」(喜歡,我玩得很開心!)

我:「I'm glad you had a grad time. can you tell me which part of the game do you like the most?」
 (我很高興你玩得開心! 那你可以告訴我,你最喜歡球賽的哪個部分?)

nini:「chicken fingers, fries and cotton candy!!」 
(炸雞肉條、薯條和棉花糖!!)

哈哈哈哈哈哈!!最喜歡的是chicken fingers, 薯條和棉花糖!!!!哈哈哈~~~非常誠實的小孩!
ni爸雖然花錢傷了荷包,但是,偶爾一次這樣買東西,看到女兒開心,他也開心啦!!!

偶爾一次的球賽,大家玩的開心就好!!!



【媽咪碎碎念】
我和ni爸交往的時候,甚至還生nini的時候,不論是籃球賽、棒球賽,我們還蠻常去的,因為他公司常有招待廠商、客戶的票是多出來的! 他們部門的人對球賽沒什麼興趣,所以那些票都是Richard在拿!可是,以前一起看了不少球賽,Richard也從來沒在球場買東西給我過啊!!!這次居然一次買那麼多東西給他女兒吃~~~~ 真是Daddy's little girl!!!! 公主就是公主!!!

【4Y2M】

2 comments:

ah chu ma said...

Chicken finger我看成chicken feet. 心想citi field 有滷雞腳賣?

Esther said...

哈哈哈哈~~ Ah chu ma!你很可愛喔!!!
在那邊賣滷雞腳會把那些美國人嚇死吧~
L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