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0, 2012

韭菜水餃 & 韭菜煎餅

早上一早起來打算用電腦skype越洋問ni 阿嬤,"韭菜水餃"的餡怎麼做。哈哈~ 我超愛吃我媽做的韭菜水餃,我爹娘每次來紐約,頭兩三天調時差的時候,每天半夜起來沒事做,就切韭菜、包韭菜水餃!以前我要上班,半夜聽他們在剁菜...剁剁剁剁剁.....我還爬起來拜託他們別在半夜剁菜呢!!哈哈~
他們每次都包個一兩百個水餃,放在冷凍庫,讓我們慢慢吃!!

ni爸前兩個星期買了包手工水餃,50顆一包,約12塊左右。這比冷凍水餃好吃,(我不太吃冷凍水餃的!) ,但是,有點太油,皮也有點太厚。重點是,$12 實在有點貴!ni爸買那包手工水餃是希望我肚子餓的時候,起碼可以煮些水餃吃吃,可以吃飽,也比吃些有的沒的的零食或垃圾食物健康些。但是,我對那$12 塊實在很在意,所以,昨兒個在超市就買了一把韭菜,買了些絞肉,和一包水餃皮,打算自個兒包水餃!!

一大把韭菜,我切了大概一半,和了一磅的絞肉,加了點鹽、雞粉、香油調味,準備做韭菜水餃!!還剩一半的韭菜,我又切了一小小把韭菜,照ni 阿嬤的指示加了鹽、雞粉、蛋和水,攪拌均勻,下鍋煎成韭菜煎餅。 這時,nini醒了! 剛好,起床吃早餐!! nini蠻喜歡吃的,不過,我想我放的調味料有點太少,味道不是很重,應該可以再多加一些的!!
我自己的那片韭菜煎餅,就自己再加些鹽巴+胡椒,味道很不錯!

一共煎了四片韭菜煎餅。

早餐過後,我們就開始做我們的午餐,開始包水餃了!! nini包的其實還不賴,雖然大多數的水餃皮都被她弄得太濕,整個黏黏的,但ni媽不浪費,還是想辦法把那些濕濕黏黏看似噁心的水餃皮救了回來!有時候nini放太多餡,整個爆滿,有時候則是放得太少。下面這張nini和水餃的合照是他自己包的,(有些我有幫些小忙,幫她把角角拉到中央,讓她捏緊...)


nini & 水餃

nini包的11顆水餃
在nini包了10顆水餃後,為了不讓他浪費餃子皮、餃子餡,我誇獎讚美她包的實在很棒,(這誇獎可真是發自內心阿,我真的覺得她包得不錯!!)感謝她的幫忙,請她先去把手洗乾淨,讓他自己去看書畫畫去。剩下的,我自己包比較快,比較省事。nini堅持再包一個,所以她包了11個!開心的照了相之後,其他的就讓我來包了.....

ni 嬤包的水餃
一包水餃皮,總共可包32顆水餃! 中午打算吃nini包的那幾顆水餃當午餐,其他的,就放冷凍庫凍起來,要吃隨時可以煮來吃!!

至於,剩下的一大半韭菜,我打算明天有空再去買一包水餃皮,把它包完!! 這樣,也比在外買50顆手工水餃健康又便宜啊!!

真是感謝ni阿嬤!!讓我們能夠懷念一下家鄉味~


【4Y2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