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5, 2012

ni 語錄 - 休息

晚上九點開始催nini去刷牙洗臉,拿書上床講故事準備睡覺。nini看到daddy還在看電視,就問我:「那daddy要睡覺了嗎? 」

我:「還沒,讓daddy看一下電視吧!」

nini雙手環抱胸口,嘟著小嘴,氣呼呼地說:「你們都這樣,一個要睡覺,一個要看電視。只有我一個想要玩!!」

我:「小姐,現在已經九點鐘了,睡覺時間到了,不可以玩了!!」

nini 知道跟媽媽吵這個是沒用的,就心不甘情不願邊碎碎念邊走去梳洗。之後,挑了一本故事書,選了一個聖經故事,這是我們每晚睡前故事時間。就兩個故事,除非媽媽那天心情好、體力夠加上離睡覺還有一點時間,我們才會多講一兩個故事。(不然,以前他都拿個十幾二十本書要我念給她聽,睡前這樣講故事,媽媽實在很累...所以規定,睡前的故事只有兩個!!!!.)

講完故事,nini自己把故事書和聖經拿去放好,躺回床上準備睡覺。這個時候,他又開始碎碎念了。
nini:「為什麼daddy不用睡覺?」

我:「讓他休息一下,別吵他。」

nini:「睡覺就是休息啊!我就是要休息了阿,為什麼他可以在外面休息,我要在裡面休息?!我也想去外面陪他休息.....」

我心裡OS :「哈哈哈!!你這小子,腦筋轉得蠻快的嘛!!你爸在外面看電視=休息;你躺在床上=休息。所以,還不想睡覺的你乾脆去外面陪他"看電視休息"?! 想得美咧你!!!你給我乖乖睡覺!!!」

我:「對啦,睡覺是休息的一種。但是,daddy現在想一下電視,放鬆一下。今天他幫我們把家裡用吸塵器吸得很乾淨,他有點累。讓他休息一下,做自己的事情。 ok? 來,我們禱告睡覺了....乖~~~~」

哈哈哈,我想nini的心裡還是有點不平衡!!不過,沒辦法,該睡的時間就是要睡!玩了一整天了,還玩?!是要玩到幾點才睡覺啊!! nini這個小孩永遠都不會想睡覺的~~~

【4Y3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