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6, 2012

幫忙準備復活節彩蛋

今天是受難日,昨天孫師母打給我,要我照顧一下今天會來的小朋友們。到了教會,才發現只有nini和John兩個小朋友,而且,John跟姐姐一起去受難日崇拜,那~~只剩nini一個!
nini也知道耶穌為我們的的罪被釘在十字架上,我藉此稍微跟她提醒了一下她兒童聖經中的" The very sad day"受難日的故事。她告訴我,她非常的難過耶穌被釘十字架,耶穌沒有做錯事情,她很難過。我跟她解釋:「對阿,耶穌並沒有做錯事情。但是,這些事情都在天父上帝的計畫中,如果沒有耶穌被釘十字架,我們的罪也不會得赦免,我們也不能回到天父上帝那邊....我們要謝謝耶穌為我們所做的一切......」

故事講完之後,看到在廚房煮蛋的雲飛,nini把她的餅乾分給雲飛吃。我和nini決定要讓雲飛上聚會,我們來幫雲飛哥哥把煮熟的雞蛋擦乾、放回蛋盒中,明天他們就可以替雞蛋裝經文彩蛋套過水了! 就這樣,我們母女倆分工合作一個把蛋擦乾,一個把擦乾了的蛋放回蛋盒中。其實,這次教會也沒做很多復活節彩蛋,只做了120個!我以為會做兩百個,讓會友帶回去分送給家人朋友。
nini看我擦蛋擦得好像蠻有趣的,便要和我交換工作!最後的四打蛋,是他擦,我放。

不過,就在剩下最後幾個蛋的時候,nini心急了,她一直想要趕在孫師母下來前快點做好,(明明就還有45分鐘聚會才結束,真不知道他在急什麼!) 講也講不聽.....結果....一個不小心,滑了手,摔破了一顆蛋。看到蛋殼碎了,nini很難過也緊張,深怕會被孫師母罵。nini:「哇~~糟糕了!破掉了!!孫師母會不會生氣啊?會不會罵我啊? 對不起啦媽咪,我不是故意的。我只是想快一點....」

我安慰她:「沒關係啦,破都破了,我們小心一點,不要再把蛋打破了..他們聚會完之後,我們一起去跟孫師母say sorry....不要怕!我會陪你!!」

可愛的nini一聽我這麼說 ,便說:「那我可以吃掉嗎?」 哈哈哈~~反正都破了,就吃掉吧!
我告訴nini雖然只是把蛋擦乾、放回蛋盒。但是,我們也是在服事上帝,因為這些蛋是準備要做復活節彩蛋用的!所以,我們要認真做,為上帝而做!

剩下的幾顆蛋,一下子就擦乾、裝盒完畢了。nini說要上去一起聚會,我再三交代要安靜,不可以亂跑。我們和daddy坐在最後一排,要nini 100%安靜是不太可能的,我只能一再的提醒他:「小聲,小聲!」不過,我到蠻開心的,因為我們進去剛好是準備領聖餐的時候。nini對領聖餐蠻好奇的,問我們那是什麼?為什麼他不可以吃? 這類的問題,我和她解釋了餅和杯所代表的意義,告訴她等她確定相信耶穌、願意以後每一天都跟隨耶穌、受洗之後她也可以一起和我們領聖餐,她也好奇的、乖乖的看大家領聖餐!

回家的路上,nini一直說:「I'm very sad today, because Jesus died on the cross. He didn't do anything wrong.....I miss Jesus!」  ni爸告訴也跟他講耶穌三天後復活了。也再次提醒nini,耶穌為我們做了那麼多,我們要愛耶穌,聽耶穌話。

真的,我們那麼不配,耶穌的擺上是何等的大! 神這樣愛我們,我們要好好敬畏神、愛神!!

【4Y2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