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4, 2012

nini四歲健康檢查

nini的四歲健康檢查,沒什麼太大的問題。
身高: 37 inches/ 94 cm
體重: 29.5 Lbs / 13.4 kg

醫生說,她都有再長高,體重也有增加,雖然比較慢,但是,還是有進步。不用在三個月來報到一次了,半年來報到一次就可以!!  oh yes!!!!!這對我而言真是一大福音啊!!!

兩耳的聽力測試都通過,有試著讓她看視力表,前三行沒問題,但是到第四行,她就開始亂講數字了,扯東扯西的說看不到....護士說應該不至於看不到,可能是他沒耐心吧! 他說沒關係,下次再試試看..這次就先跳過吧!


醫生很好心提醒我花粉季節開始了,她看到去年和前年nini 花粉過敏病史紀錄(因為我們外出旅遊),所以,先開給她過敏藥水,預防花粉過敏。


針劑:
1. 肺結核皮膚測試 (PPD): 九月要開始上學了,要檢查是否有肺結核。
2. 四合一 (白喉Diphtheria、百日咳 Pertussis、破傷風Tetanus和小兒麻痺Polio)
醫生說1-3天內可能會發燒,若超過100.4°F (38°C)可以給退燒藥。

nini在看診的時候就自己問醫生是否會打針,醫生說先不要擔心這個,先讓她把該檢查的檢查再說。呵呵,nini很緊張! 她上次打針哭到肝腸寸斷,好可憐!!

醫生用眼神跟我示意,表示要打針。我深呼吸了一下,點個頭。nini對這個很敏感,當醫生離開診間的時候她馬上問我:「我要打針對不對?」
我不想也不能騙她,我很誠實的對她說:「對,要打針。不過,你有看到我上次抽血、打針,我都沒哭耶!一下下就好了!沒那麼嚴重的~~~」雖然嘴上這麼說,我已經有她等一下會大哭的心理準備了!


護士拿了個表格要我簽名,同意打針。nini一整個緊繃,我問另外一位護士,等一下可不可以拿貼紙,那位護士很好心,馬上告訴nini 打一針可以拿一張貼紙! 而且,馬上拿出兩張公主貼紙給nini!!!nini開心又緊張。
接下來nini的表現簡直出乎我意料之外!!!!
第一針是打PPD,皮膚測試。nini居然全程盯著護士在她手臂內側打了個小泡泡,一點兒都沒哭,只是Awww~~Awww~~ Awww的叫幾下!!
剛剛給她貼紙的那位護士很驚訝地說:「wow~ you're so good! you didn't cry at all!! I think I have to give you another sticker!」 (哇~~你好棒喔!你都沒哭耶! 我想我應該要再給你一張貼紙!)
說完就在她名牌夾裡找貼紙!

另一位護士,就拿出四合一針劑,準備往nini的手臂打下去。她告訴nini只要數1,2,3,就打完了。當她把針刺下去的時候,nini就跟著護士一起數1,2,3! 果然~數完3就打好了!! nini 也沒哭!! 真是太棒了!!nini告訴我:「有一點點痛,不過只有一點點。因為我長大了,我四歲了,I can hold my cry!!so, I didn't cry!」 我抱著她親,一直誇獎她實在太勇敢了! 護士又找了兩張公主貼紙送給她!!護士說,她記得nini上次打針哭的超大聲的,這次一滴眼都沒掉,實在太勇敢了,所以她要多給他貼紙當獎勵!!!

她打了兩針,拿了四張貼紙!一整個開心!!而且,她自己也覺得自已很勇敢!
太好了,有進步,有進步!!



【4Y2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