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8, 2012

花粉過敏

一年一度的花粉季又來了,起先,沒很嚴重,最多就喉嚨癢癢的。所以... 我撐了一陣子,直到上個星期六從Uncle Terry家聚餐回來後,我實在受不了了!!本來沒那麼誇張的,但是,一離開他家,我眼睛和鼻子超癢的!!一回到家的第一件事情是直奔洗手間,拿掉隱形眼鏡,趕快用生理食鹽水沖洗眼睛!!那個晚上,我連坐著睡覺呼吸都有點困難!一整個晚上,洗眼睛、洗鼻子不知洗了多少次,就是沒用! 鼻子也沒通過~~~

花粉季一開始,我家的窗戶總是緊閉的!Richard說這樣有點悶,我再怎麼樣都不准他開窗!!悶,就開電扇吧!!如果熱到不行,我寧可開冷氣,也不開窗戶!!開窗戶等於歡迎花粉近來~~~我怎麼可能會這樣做!!!

一早起來,nini的眼睛也紅紅、腫腫、癢癢的,雖然不至於像以前春天出門旅行時候,癢到整個紅腫的很誇張又watery!還好,上次帶她去檢查身體的時候,我有先跟醫生拿要以備萬一! 星期天早上離開家之前,就先替她點了眼藥水,希望她能夠舒服點!

而呢,一整個晚上眼鏡、鼻子、耳朵、喉嚨超級不舒服!!!決定戴眼鏡、戴口罩出門!!在教會,不少弟兄姊妹和主日學的孩子們看到我這種造型,一個一個輪流問我怎麼了! 這兒不流行戴口罩,在台灣戴口罩的人多的是,台灣天冷或是進出醫院就常常有人戴口罩,感冒的人也會主動戴口罩!但是,這邊戴口罩的大概都是重症病患吧!!不過,我為了保命,也不管人家會怎麼看我,乖乖地戴起口罩!我可不想吸進這些討厭的花粉,而引起我那bye-bye已久的氣喘啊!!!!

主日學上完之後,我還打電話約了醫生,明天看診!!

在回家的路上,我規定大家:「由於現在處於高花粉指數、嚴重過敏的季節,從今天起外出回家後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輪流去洗澡!!從頭洗到腳!!把花粉沖洗乾淨!!」

nini:「每天都洗頭?」 nini 通常沒有天天洗頭的!大概兩天洗一次!

我:「對,只要你出門到戶外,回家就得洗頭洗澡!全部都要洗!!!」

ni爸爸:「出去一次,回來就要洗?!」

我:「對!!!你出去10次,回來10次,你就得從頭到腳洗10次!因為現在只要出門,就等於『花粉人』!!我不要跟花粉人住!!!」

ni爸很可憐的不得不遵守!因為,他也不想看他可愛的女兒和太太因為花粉過敏不舒服!!

回家後,我第一個抓nini去洗澡洗頭,再來是我,再來是ni爸! ni爸洗澡的時候,我就開始拖地板!!ni爸洗完澡,我還請他把電扇的葉片拆下來,沖洗乾淨!!為的是什麼? 為的就是要盡力把花粉趕出我家!!!我可不想跟花粉一起住阿~~~

星期一,我就去找家庭醫生報到。醫生說他開給我的藥不是什麼新開發的藥,都是一些舊品牌的藥,當然,這些舊品牌的藥,沒有新開發的藥那麼強,那麼有效,但是比較保險、比較安全,因為我現階段的情況,不適合新藥,而且,能夠不吃藥就不要吃藥。真的受不了了,才吃。 因為我還告訴他,我已經有一陣子沒辦法躺下睡覺,呼吸會有困難,所以都是半坐臥的睡,但是前天因為過敏,我連坐著睡都很不舒服! 醫生怕花粉過敏引發氣喘,開了一個緊急的氣喘噴劑給我,只有「緊急且必要」的時候再用,還交代我,用了氣喘噴劑之後,請直接去急診室報到!!

這些藥除了氣喘噴劑是category C的藥,其他都是category B的藥!

我其實也是那種能不吃藥就不吃藥的人,加上現階段的狀況,我也沒想過要使過敏症狀完全消失,只想多少能減輕一些,起碼能讓我能夠好睡一點! 前一陣子脹氣,讓我睡眠不足;現在脹氣好多了,本打算好好的來睡個覺,卻殺出個花粉讓我不能睡!! 這樣下去,我可能會瘋掉吧~~ 乖乖的從藥房買了這些藥回來備用,萬一真的很不舒服的話,就吃藥減緩過敏程度了!

幾天下來,我們身體力行,確實遵守只要外出回家,就洗頭洗澡!拒絕當花粉人!!

求神醫治我、nini 和所有因為花粉過敏的朋友們,減輕我們的過敏症狀,讓我們能夠舒服一點過春天啊!!!!


【4Y2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