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1, 2012

ni 學中文 - 元

一直以來nini老是愛數他的那隻小豬公裡的銅板,但,他只數數量,看看總共有幾個銅板。而沒有真的把總數加起來看看是多少錢。

我曾經試著慢慢跟他一起分類,把penny, nickel, dime, quarter 分開,再各自數數量,然後算總額。
但是,她嫌麻煩~  只想要算全部有幾個銅板。
或許,這對她來說還太早,我也就沒再教她了.....

我們也唸過幾本中文故事書,內容有一點提及錢幣或是買賣交易。他也因此認識了「元」這個字。

這兩天,他突然告訴我,他會寫「元」。 ni說:「是我自己看書,然後就會了。」
是啦,我是沒教過他寫中文,除了上次寫阿公的生日卡片,讓他照抄「阿公」之外~

昨天離開圖書館,走回車子的路上,nini 又說他會寫「元」,還當場停了下來,伸出手指認真的在空中寫字!!筆畫順序有點錯,但是,看的出來是在寫「元」。
她寫完字那副滿足、有自信的模樣實在很可愛~
 


【4Y5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