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3, 2012

吐吐ni


一早上起來,nini告訴我他喉嚨有點痛,先讓她喝點水之後。他居然破天荒的說:「媽咪,我早上想吃稀飯!!」 哇~ 這孩子居然主動說要吃稀飯?!真是難得!! 也好,吃點稀飯對喉嚨痛的她是會好些~


不知道怎麼搞得才走到浴室準備刷牙洗臉,ni就吐了。吐完,乾脆把他抓去洗個澡,再刷牙洗臉!

今天的nini非常反常,看起來就沒什麼精神,不像平常的nini一起床就開始瘋瘋的。她還告訴我,她肚子有點痛! 早上梳洗過後,她就乖乖地吃早餐(平常都沒那麼認真,那麼乖!) ,之後,就懶洋洋的躺在沙發上要我唸書給她聽,念了幾本書,突然,她又吐了!! 把早餐全給吐了出來!

哎呀!寶貝ni可能是細菌感染或是腸胃發炎之類的吧!連忙又替她沖了澡.....
我個人認為,沒發燒,沒拉肚子,沒咳嗽,意識清楚的話,讓她吐一吐,應該就沒事了。不過,ni爸捨不得她這樣,又覺得明天是July 4th,如果明天更嚴重的話,就麻煩了!所以,我就乖乖地打電話替nini約診!只是,nini的醫生這個星期休假,就選了個另外個Dr. Shen,記得以前在網路上看她的評價蠻不錯的。不過,臨時約診不是那麼容易,今天的schedule爆滿,我們約的是最後一個!!

nini 整個上午病懨懨的,精神是還好,只是沒力氣,也不太願意吃東西了。我也能理解,生病總是不太舒服,所以也沒逼他,一直到兩點多,她才願意多少吃一點。看她沒再吐了,而且還便了一次,也沒拉肚子!我就安心很多,而且,不太想帶她去看醫生,畢竟沒吐沒拉,去診所反而細菌更多~

不過,傍晚ni爸回來還是覺得不要取消看診比較好,去看個醫生比較保險,看心安用的。所以,還是乖乖的去診所報到了!

診所候診室滿滿的小孩,通常我約診都是約早上,越早越好,因為人比較少。看到這診間人山人海,我就頭大,唉,一定得等很久!!果然,等了一個多小時,才進診間,進了診間,又等了大概半個小時才見到醫生! 真的,這證明了我的理論,約診要約上午的,而且越早越好!!


醫生說nini的胃應該是被病毒感染,才會這樣吐。沒中耳炎、沒發燒、沒咳嗽、沒流鼻水、也沒喉嚨發炎,也沒拉肚子...
醫生說吃個一兩次藥應該就沒事了,開了個止吐的藥和pedialyte補充電解質。

離開診所都七點半了,下次沒什麼大事,我再也不臨時約診了!!候診加上看診,前前後後兩個多小時,實在要命!看完診,還得去買藥,回到家都不知道幾百點了咧!!先買了個麵包給nini充飢,她沒肚子餓,我都快餓扁了!!
去藥房買了藥後,我也沒給nini吃!我覺得她精神好了,也自己知道肚子餓,吵著要吃東西,吃完,沒吐,就應該好的差不多了,應該也不用吃藥了!藥,雖然買了,就備著用吧!

果然,晚餐後,這小妞又精神抖擻,活蹦亂跳的,我反而有點懷念今天早上安靜、沒什麼精神的nini!! 哈哈~


感謝主,nini算好的了,吐個兩三次就好了!這次輕微的吐吐....就當是在練身體的吧!


【4Y5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