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5, 2009

繼續餵母奶嗎

再兩個星期stephanie就一歲了,我餵母奶也快一年了~這,是我以前沒想過的。最初,想餵個半年,然後收工。阿ni六個月的時候,又想,反正還有母奶,她也喝,外頭經濟那麼不景氣,能餵就餵吧,尿片的錢沒省到,起碼還能省些奶粉錢,也不錯...我也就繼續餵下去了....

現在,Stephanie不願意喝配方奶,只要喝母奶...
這讓我在想一歲之後到底該喝什麼好...

九個月的健檢,「醫生說一歲後喝whole milk/全脂牛奶」。
有些朋友建議我,一歲後喝「幼兒成長奶粉/給toddler喝的配方奶粉」。
有些人說,「既然還有母奶,就繼續餵吧!餵到三歲最好...」

三歲!? Wow...我....沒想要餵到那麼久耶.....

唉,我得想一想要餵到什麼時候、怎麼斷母奶、該喝什麼奶...
我以前還真沒想到連這些事情都會讓我傷腦筋呢.....

不過,凡事感謝神啦,讓我有母奶可以餵stephanie還餵了超過我想像的久....
這些問題,總會有個出路的....

2 comments:

Nikii said...

在台灣有些小孩好像很早就開始吃爛爛的稀飯什麼的了...我乾兒子好像不到一歲就開始吃骨頭湯熬稀飯了...
可以問看看你媽媽的建議囉...
聽說我很小就不愛喝奶...至今仍然不愛...:)

Esther said...

to Nikii,
有阿有阿,除了奶以外,ni也吃其他的東西,稀飯,肉,湯,蔬菜,水果都有...但是,奶,不論是牛奶、配方奶或是母奶一歲後還是要喝的阿...只是看喝哪種,喝多喝少的問題...

再不然,就不管他了 哈哈~
要喝就喝,不喝就算了 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