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0, 2009

阿ni 小記錄

隨手記一下,最近的阿ni...

ni還不會自己走路,但是她很愛走,走的很大步。
我拉著他的雙手,他會很興奮的走來走去,在家裡咯咯的笑著逛大街。

******************************

替她換完尿片,她會拉著我的手,去丟尿片。丟在垃圾桶後,還會拍拍手,自己覺得很棒!

******************************

洗澡的時候,我通常會先放水在她的澡盆,然後,抱她回房間脫衣服,這樣脫好衣服,水也就差不多好了。
最近的stephanie只要看到我還在放水,她就開始很high,不肯讓我抱回房間脫衣服,抱離澡盆,她會大哭,很擔心沒有水可以玩~

現在,我都讓阿ni扶著浴缸站著脫衣服。

這小孩的手,老是往澡盆裡伸~ high 的很!


******************************

ni喜歡洗手。其實,應該是喜歡玩泡泡和水。
我之前就教他洗手的時候要把手心伸出來,媽咪會把泡泡放在她手上。
她最喜歡抓泡泡,和抓水!

最討厭,洗完手。她洗手,永遠洗不完的~不會停的!

******************************

會分享她的食物。不論是在家或是在教會,她都會把她的食物和人分享。
她最常分享的就是她的puffs,或cherrios!
星期天在教會,有個姊姊跟ni說:「可不可以給我吃一個?」
ni很認真的從自己嘴裡摸了老半天,摸到半個糊糊puff,拿出來給這個姊姊~

******************************

媽咪在煮晚餐的時候,常常把ni放在客廳自己玩耍。
這小孩總是在我正忙的時候,爬到廚房門口,帶著微笑把手舉起來,跟我說「Hi~~~」
媽咪我也「Hi~~~」回去~然後請她回客廳自己玩...
但是,她不往客廳爬,反而爬進廚房,繼續「Hi~~~~」、「Hi~~~~」....

剛開始覺得可愛,每天都這樣,媽咪都快抓狂了!

******************************

除了會爬到廚房跟媽咪說「Hi~~~~」之外,她老爸回家的時候,她也是爬的飛快,爬到她老爸面前很sweet的伸出她的小手說「Hi~~~~」

也會在主日崇拜的時候,跟對面排的弟兄姊妹說「Hi~~~~」,她最喜歡跟在玻璃門外的uncle Fred 揮手說「Hi~~~~」...

******************************
某天,ni爸和ni在玩Bruin Bear,Bruin Bear是隻會講話的熊,會唱歌,會問問題。
Bruin Bear:「Who is your best friend?」
ni爸好心幫ni回答:「Mommy!」
沒想到,ni 自己馬上接著回答:「Dad Dad」

ni爸聽了有點不太好意思笑著看著ni媽,但是看得出來他很爽...
在一旁的媽媽用斜眼看著這對父女... ~"~


(這個時候,我如果說她只是隨便說說的,或者是她根本不知道她在回答什麼,一定會被說是酸葡萄心理~...
算了,不計較!)

******************************

某天半夜,stephanie尿濕醒了,我把她抱到大床換尿片。換完之後,這小孩坐著往前趴,頭往棉被埋去,我以為她想睡了,結果不是!兩秒後,她抬起頭來,對著我說「Wa!」

大半夜的,就這樣不停的「Wa!」,自己很開心的玩peek-a-boo....

******************************


帶這個動個不停的小ni,有時候讓我真的很累。
但是,記錄這些事情,也讓我覺得她也真的很可愛~
多想想這些有趣的事,應該會讓我有動力繼續在家陪她才是.....


【11M4W】

2 comments:

Nikii said...

聽說小孩會先發dada的音...所以......
ni爸...不要太開心啦...
她應該還不知道她發出的聲音是什麼意思...

我看過一個新聞,外國人做的研究,小朋友7個月會坐的時候就可以訓練上廁所了,這樣可以省下不少尿片,詳細訓練情形請洽台灣有經驗之保姆...

當媽媽很辛苦的,不過,小孩也長大的很快,開始上學後,不能說妳就輕鬆了,但也就不能天天看著她,陪著她玩整天了...好好珍惜吧!! :)

Esther said...

to Nikii,
呵呵,很多小孩子都先叫Dada才叫Mama,
ni也是,不過,他已經知道誰是他爹,誰是他娘了~

potty training有人三個月就開始把尿,有人等會坐的時候,有人等會走的時候。我家的喔,我想等天氣暖一點在訓練,哈~這樣,尿濕了比較沒那麼冷~ 哈哈哈~

自己帶小孩,有辛苦的地方,但是,能夠參與她的成長,我自己覺得值得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