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0, 2009

貧窮的富豪

這波全球金融風暴影響到了大大小小的人,從富豪到市井小民,大家都知道這只個開始,更嚴重的預估還在後頭。但是,才剛開始,就已經使得許多世界級的富豪面臨財經上的危機,有不少人自殺。昨天又看到一則新聞,Financial Casualty: Why Adolf Merckle Killed Himself

cnn news


這些新聞,讓我對這些富豪們深感遺憾。是的,他們背負著不少人的生計,身負重任!但是,他們真正看重的不是千萬人的生計,而是他所能掌握的錢。若他們看重的是千萬人的生計、家庭,當他們面臨這樣的問題,他們不不會就這樣了結自己的生命,而是更積極的去週轉、尋求解決的辦法以及安定人心...

當他們的錢不再是他們所能掌控,或是不再是如他們心中所想像的那麼多,他們無法面對這樣的事實和壓力,他們選擇逃避。他們窮到眼中只看的到錢,真的很可憐,他們的抗壓力比我們這些人還差。他們的目光只放在他們所失去的,而沒看到他們所擁有的。他們失去的並非全部,但是,他們卻放棄了全部!
在我看來他們是貧窮的人,只看的到錢,只在乎錢,看不到錢以外的...錢是很重要,但真的不是全部。

我求神保守我和我家人的心,讓我們常常仰望神...
看重神所看重的,而非看人所看重的;
有從神而來的喜樂,而非從物質而來的快樂;
有從神而來的價值觀,而非這個世界建立的價值觀;
能夠為神所給我們的感恩,也能夠為神所沒有給我們的感恩。

聖經上說,
「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甚麼益處呢﹖人還能拿甚麼換生命呢﹖ 」馬太福音16:26

「你們要嚐嚐主恩的滋味,便知道他是美善。投靠他的人有福了。」詩篇34:8

"Keep your face to the sunshine and you cannot see a shadow."---Helen Keller

"I can see, and that is why I can be happy, in what you call the dark, but which to me is golden. I can see a God-made world, not a manmade world. "---Helen Keller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