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3, 2009

第一次生病

昨天晚上Stephanie非常反常,九點不到就很想睡覺,而且,放在床上,轉個身,頭轉個兩下,就睡著了,這,更反常!!平常總是要掙扎一段時間,才入睡。我馬上跟Richard說,「正常的ni沒那麼快睡著的,除了第一次游完泳之外...她是不是有問題阿...」
她睡了之後,我發現她呼吸比平常快,雖然還沒到急促的地步啦~就覺得她怪怪的..
半個小時左右,我決定把她挖起來....(怪媽一個,人家睡的好好的,幹嘛挖她起床,沒辦法,我覺得她怪怪的..想問問她囉~)

我把她抱起來,輕輕拍拍他:「ni阿,你起來一下~ ni阿,你怎麼啦?有沒有不舒服阿..」
ni睜開眼睛,兩秒鐘,又閉起來~想睡覺!(她大概在想:「我睡的好好的,你幹嘛叫我起來...」
不過我還不死心,繼續問:「ni阿,你不要睡啦,來啦,跟媽咪說一下啦...」...
她又張開眼睛,看了我一下,還笑一笑~ 可愛的很!

突然!嚇!她張開嘴巴,狂吐~ 唏哩嘩啦的吐~~
不但她自己吐的滿身都是,搞的我滿身也是...結果當然抓去浴室洗澡去~
《以後沒事別亂叫小孩起床,睡都睡了...別自找麻煩...》

十點半,覺得她熱熱的。量了體溫,98.6°F/37°C 沒真的發燒,不過,跟平常比起來熱熱的..
之後,體溫慢慢的上升,99°F/37.2°C..
看她有逐漸上升的趨勢,而且她不斷的抓耳朵,用手按著耳朵...哭是沒哭,就不太舒服的樣子!
通常,她把手按在耳朵上,是要打電話給她老爸,但是,她爹就在她旁邊阿..Richard覺得是ear infection,我們決定給她吃Infant Tylenol。

0.8 ml (這是以前9m 健康檢查的時候,Dr. Rivkin說的)
吐!!
第一次吃藥,難吃吧...我想~
虧這Infant Tylenol還是櫻桃口味,唉~


半夜,燒退了一陣子;後來溫度又高起來..

早上,我替stephanie換尿片的時候,請Richard打電話給小兒科醫生約診,櫃檯說「Dr. Beer, 9 A.M.」。 原本我只打算我自己帶小ni去,但是,Richard擔心發燒中的阿ni,就請了假陪我們一起去。 ni爸很捨不得小ni這樣燒,也因為ni第一次發燒,所以他蠻擔心的。

結果看診的不是 Dr. Beer,是我們原先的醫生Dr. Rivkin! 哈!更好~自己的醫生囉!
Dr. Rivkin診斷的結果是:「ear infection+喉嚨發炎,應該是週末的時候被生病的小朋友傳染的。肺,沒事。但是得吃antibiotic,吃個10天....」

stephanie需要吃:
1. Amoxicillin (antibiotic)每天2次,10天。
2. Motrion ,6 hr 一次,退燒以及止耳朵痛和喉嚨痛。

10天!唉,可憐的ni 要吃藥吃到她生日~

看完診,拿完藥,把Richard放在地鐵站讓他自己搭車去上班,我開車帶ni回家。ni看起來很無奈的坐在後面,我除了安慰她之外,還跟她說:「阿ni阿,生病,都會不舒服的,不過,生病算是小事了~長大以後還有更多讓我們不舒服的事情會在我們生命中出現,但是不要怕喔,我們要學習倚靠神!要知道上帝大過這一切,我們是上帝的兒女,求上帝幫助我們去面對這些讓我們不舒服的事情..不管怎麼樣,都要感謝上帝喔!都要仰望、倚靠神喔!.....」

說是跟阿ni說啦,也是提醒我自己,生病,是小事!人生還有好多比生病發燒更大更嚴重的事情要面對,希望我們都能夠學習靠主喜樂、學習仰望倚靠神!

寶貝ni加油!!快點好起來唷~


【11M3W】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雖然我這麼大了,但這次重感冒讓爹和娘也很擔心!!所以阿Ni這個北鼻生病了你們一定超擔心的!!加油喔~辛苦的把拔和馬麻..^^

Esther said...

to Erice,
是阿,不管年紀多大都是爹娘的孩子~他們都會擔心的!
好好保重身體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