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5, 2012

Cooking Nini - 椰奶烙

上次做的椰奶烙吃完了, nini說我們上次的椰奶還有剩一半,要我再做一次!呵呵~ 我知道他除了愛吃椰奶烙之外,也愛自己動手做! 反正,這椰奶烙簡單的很,我就讓他動動小手玩一玩吧!


準備開始囉!

一整個開心

認真!

這個時候就很專心!
加熱的步驟,就我自己來,他在旁邊用看的就好!上個星期他手指被燙出了個水泡,哭了好久,學乖了,不敢亂摸亂動!

給孩子一些步驟,教她些技巧,提醒她該注意的,放手讓孩子自己做,在孩子有需要的時候適時地去幫助他,我相信她樂在其中,也從中學會了不少事情!起碼,在這兩次動手做椰奶烙的過程中,他學會了怎麼看步驟、怎麼用量杯倒牛奶入鍋才不會灑的滿地是、怎麼把Gelation和牛奶攪拌均勻.....這些,或許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學術/學業」上的知識,但卻是些生活小常識,讓他學會貼近生活、享受生活,從生活小事中學習成長!自己動手做的印象會是最深刻的!而且,等這椰奶烙做好,也將會是最好吃的椰奶烙了!!


【4Y3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