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6, 2012

Family Game - pictionary

今天傍晚六點多ni 媽體力不支,去睡了一覺,起來都八點半了!早過了原本預計要吃晚餐的時間。還好,他們兩個下午從教會回家後就亂吃了些有的沒的的東西,所以晚餐時間沒有很餓。等我起床,他們就用烤箱熱了些恐龍雞塊吃,也了喝杯牛奶,而我則吃了昨晚剩下半碗的炒麵和一顆葡萄柚,就打發三個人的晚餐了!

飯後,nini提議玩遊戲,我們想玩點不一樣的,ni爸決定要玩pictionary猜畫遊戲! 把nini的書桌和小畫架搬到客廳後,拿了幾隻彩色筆,我們開始輪流畫畫來猜! 今天的主題是,水果!!!

nini第一次這樣玩即興的遊戲,一開始的表顯還不賴!畫的比我想像中的還好,起碼線條和特徵都畫出來了!我還以為他會天馬行空的亂畫,讓我們摸不著頭緒呢!

nini用紫色彩色筆畫了中間兩個水果

 圖片中間的用紫色彩色筆畫的兩種水果是nini畫的!第一個是畫下面的那個水果,當我們看到她認真專注的在畫中間的三條紋路時,坐在沙發上的ni爸和我很驚訝他能夠即興把特徵畫出來,因為我們從來沒真的教她畫畫過,都是讓她亂塗鴉、自由創作,一點技巧都沒教她。畫完第一個水果,正等著我們猜答案的nini,臉上充滿期待和自信!看他一反常態的那麼認真,我已經憋著笑到快不行了!ni爸很配合的第一個舉手搶答 ----西瓜!!

再來,是ni爸在左上角用橘色彩色筆畫的水果,橘子。
第三個輪到我,我是用藍綠色彩色筆畫右上角第一個水果---梨子。

第二輪,nini還是選擇用紫色來畫畫。 她畫了西瓜上面的那個水果。看她畫的時候,我又忍不住笑了~~ 實在很可愛!!她努力的畫出水果的形狀,還替水果加了蒂!又認真的點了許多小點點~~~
猜到了嗎? 這是-----草莓!!

ni爸畫了個我們猜了老半天都猜不到的水果,右下角藍綠色的那個水果,和他的剖面圖!!!!哈哈哈哈!!看到那個剖面圖,我以為是avocado!!!(avocado算是水果還是蔬菜啊?!) 不過,ni爸說,答案是----芭樂(guava)!!! 哈哈哈哈哈~~~

我們總共畫了三張紙...玩了四輪!這猜畫遊戲其實蠻有趣的,不分年齡,適合全家大小一起玩。反正,就大家一起畫畫,一起亂猜!!

今天因為我的作息亂了,吃完晚餐都已經過了九點--平常nini準備睡覺的時間!我們特准他今天晚一個小時睡覺,把遊戲玩完。不過,等快到十點的時候,他玩上癮,不想去睡覺,就開始亂畫、亂猜...拖時間!到最後,我們讓他多畫了兩次,還告訴她明天我們換個主題繼續玩,她才肯乖乖去刷牙洗臉睡覺去!!

有空,明天我們再來玩!!!

【4Y3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