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4, 2012

Dorayaki



答應nini要做銅鑼燒已經一段時間了,一拖再拖,終於,今天打起精神來做銅鑼燒!!只是,家裡沒有低筋麵粉,我改用中筋麵粉。最要命的是....我家沒有打蛋器!!!我只好徒手打蛋~
不知道到底能不能徒手把蛋打到發,不想浪費, 決定只做四個小小銅鑼燒,先試試看!!

果然,徒手打蛋不是個好主意....我打到手快斷掉! 還沒打到發....而且,打蛋的聲音吵到正在念書的父女倆,他們三不五時就瞪我!還邊碎碎念:「我們很餓耶,什麼時候可以晚餐?你要打到什麼時候?」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要打到什麼時候...哈哈哈哈!!所以,就放下打蛋的工作,先煮晚餐填飽那一大一小的肚子再說!

這是我的銅鑼燒初體驗,下次,我再也不會徒手打蛋了!!累到翻~~~
這次做的銅鑼燒餅皮沒那麼鬆軟,我想...應該是麵粉的關係!下次應該乖乖去買低筋麵粉!中筋麵粉做出來的餅皮比較硬一點,不過,還是很好吃啦!也謝謝Ling爸Ling媽買紅豆沙給我~ 感謝感謝!!
我得在Queens找一找到底哪個超市有賣紅豆沙!!

nini和ni爸之前嫌我吵,等銅鑼燒做好,他們兩個搶著吃!!看他們兩個吃得那麼開心,我想,我應該來去買個打蛋器!! 哈哈~

銅鑼燒,等我有打蛋器之後,我們再見!!!^^

(make 4 dorayaki only)
egg 1
baking powder 1/2 teaspoon
flour 1.76 oz (50g)
milk 0.7 oz (20g)
sugar 0.7 oz (20g)
honey 1 tablespoon
anko (sweet red bean paste)

1. whisk eggs and sugar till stiff

2. add milk and honey, mix

3. add baking powder and flour, mix

4. use light oil and slow fire to heat up the skillet. then pour a scoop of the batter into the skillet and make a small pancake. (repeat this to make pancakes)

5. make pairs of pancakes and put a scoop of anko sweet beans between them.

6. enjoy your yummy dorayaki!



7 comments:

ah chu ma said...

光看沒得吃>_<

ah chu ma said...

光看沒得吃>_<

ah chu ma said...

光看沒得吃>_<

ah chu ma said...

光看沒得吃>_<

ah chu ma said...

光看沒得吃>_<

ah chu ma said...

太激動啦,所以不小心按了五次:-I

Esther said...

ah chu ma,
你怎麼了??!!你怎麼了???!
哈哈哈哈哈~~~
別那麼激動!!等我存錢買了打蛋器我會做給你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