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 2008

藍色和粉紅色的迷思


這套衣服,是Kristen的。(應該說,Ni的衣服90%都是Kristen的...在此由衷感謝Kristen姊姊!)我覺得這藍色大花衣服,很可愛,我個人非常喜歡

今兒個下午,我陪著蔣董和未來的蔣夫人一起去婚紗店挑禮服,當然,小隻的也隨身帶著。挑著挑著,原本在睡覺的Nini醒了,蔣董便成了現成的保姆,負責娛樂小stephanie。這時,婚紗店的老闆娘來了,老闆娘挺年輕的,看到小ni 很開心,直說他很可愛。

當人家讚美你小孩可愛的時候,我們也要有禮貌的回應。我帶著微笑說了聲謝謝~ 繼續替未來的蔣夫人挑禮服....

老闆娘:「唉唷,這baby真是可愛呀!改天來拍寶寶照吧....」

我:「謝謝,嗯....我會跟我先生說的,改天我們來看看...」 (這,是禮貌性客套話...)

老闆娘繼續跟我們聊天,而且越講越開心...

老闆娘:「是阿,是阿,他真是太可愛了,先拍個寶寶照,以後長大了,拍情侶照,帶個漂亮的女朋友來拍...之後再來拍婚紗照....

在一旁幫忙挑晚禮服的我:「.........」

我家這小隻的,常被誤會是男生,其實,我也習慣了...但,該說的,還是要說...
我:「謝謝,不過....他是女生....」

老闆娘(嚇!):「女生?他是女生?」

我:「嗯,他是女生,如果他以後交個女朋友,我和他爸都會很煩惱的....」

老闆娘:「人家是女生,你幹嘛給他穿藍色的.....穿粉紅色的阿~~」

我(納悶中):「... 這衣服褲子上都是花阿....只是,是藍色的花阿....」

老闆娘:「女生就穿粉紅色嘛~ 來!跟你媽咪說,你要穿粉紅色的,不要穿藍色的...」

我(很無言):「.......喔......」

我只是來幫朋友挑婚紗的,不想把事情搞的太複雜...也沒跟她繼續扯下去...挑衣服比較要緊...

不過,這老闆娘還真的喜歡跟stephanie玩,她還抱著Stephanie 玩來玩去,stephanie也很乖,不知道是心情好,還是不太怕生,她跟老闆娘的互動都不錯,一直玩到客人需要老闆娘的幫忙,才把stephanie交給我抱....

--------------------------
「男生藍色,女生粉紅色」現在的baby已經被用顏色來區分。
我不是說女生穿粉紅色不好,當然好阿,ni也有不少粉紅色的衣服褲子。可是,baby girl 也可以穿藍色呀.... 嗯...baby boy穿粉紅色是怪了點啦... 但是,男生也是可以穿紅色的呀!藍色也是可以成為女生的顏色的.....我只是不想讓ni覺得女生=粉紅色,......況且,我也不是個那麼粉紅的人....

我想,問題不是出在顏色,而是出在..... 哈哈~

Ni,長的很Man ,不,我是說,長得很像boy....
加上ni的頭髮不長...很短.... 所以常常被認為是男生。
就算我替他穿了整身的粉紅色,還是會有人說是男生。(我已經很習慣了,也不太care.. 哈!)

有人建議我替他夾頭髮,或是綁髮帶...
我個人不太喜歡小平頭或是沒什麼頭髮的小女生綁髮帶,這樣跟頭上掛個《我是女生》的牌子,沒什麼兩樣。就順其自然嘛..... 沒頭髮就沒頭髮囉....了不起以後戴假髮~(戴假髮,還可以天天換造型呢~ 哈哈!)

夾髮夾,就在沒頭髮了,怎麼夾.....
我在家替nini夾過,夾了髮夾的ni 看起來很驢耶... 哈!

雖然老是被認為是男生,但是Ni還是不會只穿粉紅色的,我還是會讓她繼續穿各種不同的顏色的...包括藍色~ ^^
我們要打破「男生藍色,女生粉紅色」的迷思....... 哈哈哈哈.....

【8M2W】

5 comments:

Tong said...

I am 100% supporting you and Ni.

Anonymous said...

ni還很man﹖那....(為保護當事人省略其名)怎麼辦﹖哈哈哈~~

沒有啦﹐她那麼可愛怎麼會man?你們那裡人都瞎的!藍色粉紅色都好看﹐是他們自己有迷思!

Anonymous said...

hahahahha....
我們在阿佩小時候也滿喜歡給他穿brown的衣服(因為覺得她嬰兒時期跟brown很fit嘛!)所以也都被身邊的人唸說 別給女孩穿brown的....
啊 我們自己爸媽覺得她很fit卻不能給她穿喔...就跟你一樣的想法 像男生就像男生 可愛就好啦^^
而且 現代新人類 就是得從小搞些不同ㄅㄟ ㄎㄎㄎ~~

Esther said...

to Caorl,
thank you... thank you...
11/4 don't forget vote Nini~
ha~

------------------

To Joy,
"...."(你的當事人)很lady的~
氣質美女一枚~

------------------

to Joyce,
真是怪,爸媽喜歡的好像跟其他人喜歡的不太一樣... 呵呵~~自己覺得可愛就好啦~
反正,小孩是自己的 :)
呵呵....

Anonymous said...

所以我說說嘛!當初第一眼看到小ni時我就說她長得超像揚恩的咩~不過baby girl好像都會被誤誤為boy唷!!我朋友的baby也是!!= =反倒是我們家承文小時候都被誤以為是girl唷~不過長大就好啦!!小ni的娘那麼優~長大一定也是美人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