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30, 2008

8個月記事

記錄stephanie 8M(9/23-10/22)的成長


吃/喝:
1. 母奶,親餵+瓶餵。
2. 繼續吃rice cereal 和糊糊的baby food。除了蔬菜、肉之外,增加蛋黃。
3. 我不是個勤勞的媽媽,在家,我會自己blend食物給她吃,最常的就是排骨蔬菜湯,就是因為懶,所以肉、各色蔬菜都有了!哈!全部打在一起就好,然後再加餵個cereal。外出,我就懶得熱那冰冰的baby food給她,我就直接用外面的baby food給她。

牙齒:
3. 小白2號3號出現了。
4. 還沒咬我....


拉/撒:
5.沒有100%的每天便一次,有時候一天一次,有時後兩天一次。
6. 繼續使用3號尿片,應該還會用很長久。

睡:
7. 睡眠習慣沒什麼改變。nap time 有時候會變少。

行為:
8. 啃東西、抓頭髮、抓眼鏡仍然持續中,還會趴在地上撿東西起來吃。
9. 非常愛講話:Hi, lalala .....。
10. 不太怕生,基本上,誰抱應該都沒什麼太大的問題。大概在教會大家抱習慣了。
11.手腳並用撿玩具
12. 喜歡親爸爸媽媽。張大嘴巴,往我們的臉上貼一下,還有聲音"Mmma",親的我們滿臉口水...


活動力:
13. 愛爬,在家到處爬,我天天在家撿小孩,累的很。
14. 愛玩,愛找人玩,自己可以玩,但是玩不久,總希望有人(誰都好,只要有人就好)陪他玩。所以,在教會最開心,因為很多人跟她玩,一堆哥哥姊姊阿姨們都很疼她,真是感謝主,感謝這些愛stephanie的哥哥姊姊叔叔伯伯阿姨們~(因為你們,讓我放假一天!哈!)

重大事件記錄:
15. 第一次參加婚禮(嗯...去年還在肚子裡的時候,有參加過Barbara 姨姨的婚禮),整天都是Richard 在照顧,婚禮進行的時候,她想睡,但睡不著,所以不太耐煩,Richard帶出去晃晃。傍晚回家睡個覺,精神好了許多,晚上喜宴配合度還算高。只是到最後11點多了,真的累了...

2 comments:

Gilly said...

within a blink of eye, it's already 9 months, nini is growing fast...she has 4 teeth already, seb is still having 2 big, no more...hehehe

Esther said...

to Gillian,
yeah.. i know.. time flies.. @@"

don't worry la..sooner or later will have full set of tooth anyway.
as logn as they don't bite like nuts..I'm fine with whatever.. 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