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4, 2009

我所愛的張婆婆

每次回臺灣,我都一定會去拜訪我小時後的師母,張婆婆。張爺爺(張長老)4年多前已經被主接走,他們兩位老人家從以前就很疼我,老是叫我小丫頭~張爺爺是我外公以前在基隆市政府的同事,我爸媽結婚後,就在他們的石門水庫教會聚會,他們看著我出生、長大的。張爺爺張婆婆倆一生敬畏主、愛主又謙卑,真的是我們很好的榜樣!

去年回臺灣的時候,我帶著ni去探望張婆婆!張婆婆非常的開心,一直說:「我的小丫頭生了一個小小丫頭,我小丫頭喊我張婆婆,小小丫頭要喊我張太婆了!」

我,張婆婆和Stephanie 攝於2008年12月

今年回臺灣前爸媽就告訴我張婆婆摔倒撞到頭部,在醫院開刀做血塊引流手術,開刀的很順利!原本我希望能我回臺灣的時候,她已經出院,能夠去她家探望她。想不到,她引流手術很成功,但是,在復原的階段卻又有其他的感染,導致得在醫院住一陣子!

我和媽帶著ni去醫院看她,一到病房看到她我都快不認得了,因為她做腦部血塊引流手術剃了很短的頭髮。看她這樣我實在很心疼,那時候的張婆婆意識還蠻清楚的,只是記性沒那麼好就是了!他認得我,但是不記得我現在住那兒了,跟他講了兩三次我從美國回來,她還一直說加拿大~

這幾天心裡一直想著張婆婆,爸媽告訴我,媽前天去醫院看了她,她又轉院了,情況很不好,因為感染到其他部位,意識不是很清楚,還需要用呼吸器幫助呼吸。我聽的眼淚都流下來了,好捨不得她這樣....

張爺爺、張婆婆,謝謝你們那麼愛我!我也好愛你們!
張婆婆,加油!!我們都在為你禱告!!

3 comments:

沈阿Ben said...

我上禮拜要去看張婆婆,結果因為我在咳嗽...所以不能去!好難過說~很懷念張爺爺跟張婆婆....他們很疼我們兩個說~

沈阿Ben said...

張奶奶於七日午夜安息主懷....

Unknown said...

Hello

為了要找一首詩歌結果不小心連到這兒來,
看到你和張奶奶的合照,原來你以前也在水庫教會聚會~ 覺得很驚喜!也讓我想起以前在張奶奶家舊堂聚會的種種、還有找張奶奶一起在禱告屋禱告的過去~

上週恰逢張奶奶過世一週年,主日崇拜中有位跟張奶奶同工的姊妹作了許多美好的見證,數算恩典~

Just come here to say hello, God bless you and Merry Christmas!
(p.s. 我也是從小在教會長大,但對你一點印象都沒?? 我是媖茹, 比孝恂小一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