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9, 2009

咖哩牛腩



我這咖哩牛腩當然無法和阿Fay的咖哩牛腩媲美,但是老實說,也還不錯吃啦!要不是先預留一點起來,就全部吃光光了!


【材料】
牛腩 1條,切大塊
蕃茄 1個,切大塊(可免)
洋蔥 1個 切塊(可免)
紅蘿蔔 看喜歡放多少放多少
白蘿蔔 看喜歡放多少放多少
魚丸 看喜歡放多少放多少(可免)

其實,什麼都可免,其他的料是豪華版的(清冰箱的時候很好用,剩什麼菜放什麼),重點是只要有牛腩和咖哩就可以了!哈哈!不然怎麼叫咖哩牛腩~~~

P.S:買牛腩的時候請他們切好! 別笨笨的回家自己切!我第一次買牛腩的時候,回家自己切,切到手快抽筋!

【調味料】
水 4 cup/杯 (依照咖哩盒說明上的分量)
咖哩塊 1小盒 (我買 S&B的Golden Curry Sauce Mix Mild-甘味)

【做法】
1. 將洋蔥炒一炒,加入其他蔬菜扮炒一下,盛起。
2. 扮炒牛腩一下,放入咖哩塊。
3. 加水,蓋鍋蓋,大火煮20分鐘,轉中小火煮2小時。
4. 關火靜置。
5. 要食用前的3小時再以大火煮20分鐘,把所有蔬菜放進去,轉中小火悶煮2小時或煮至牛肉變軟。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Looks very good!!!
Next time, when we have luck pot, you can make this.
Ling e e

Anonymous said...

Looks good Esther!! U are super!
By the way, my chef use the same sauce as well..and I remember he said once that he won't let the store 切好, he will cook the whole piece of 牛腩 and cut it afterwards. I forgot the reason though, will let you know next time..haha!

CC

Esther said...

to Ling,

如果你們不嫌棄的話,我可以煮給你們吃啊~ 哈哈

Esther said...

to C.C.,

是還蠻好吃的啦,但是,你家大廚煮的真的超棒!我得問問他怎麼煮的!! :) 妳真是個幸福的太太~~

喔~~~因為生的牛腩非常難切!太韌了!煮熟煮軟會比較好切...我那次不知道那麼難切,回到家切到手都要斷了~~~以後學乖,在超市就請賣肉的大叔先切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