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30, 2009

ni語錄 - 已經

23個月的nini會用「已經」這個詞,她在看巧虎的書,書上說到醫生給巧虎勇敢貼紙,書上是有個貼紙,但是也讓小朋友自己貼個貼紙給巧虎!

nini原本照我的指示把貼紙貼在巧虎手上,但是,沒多久他又撕下來了!
我問:「那是巧虎的貼紙耶,你怎麼把它撕下來呢?」

ni指著書上醫生給巧虎的貼紙:「已經有了阿!...nini的!」

【媽咪碎碎念】
是啦,巧虎的確是已經有貼紙了!可是....那還是巧虎的阿!你不可以撕下來啦~~

*********************

ni一早起床,馬上走去拿一本書「Thumble Bumble」,然後對我說:「媽媽,Tumble Bumble好好笑喔!」

我:「喔~是喔!?那麼好笑喔?」

ni摀著嘴巴笑著說:「嗯~~ 好好笑!笑死了!」

【媽咪碎碎念】
好好笑?笑死了?你也太誇張了吧!

*********************

ni知道不可以撕書或亂撕紙,但是,有時候還是會手癢撕一下。
這幾天,常常聽到她在撕東西的時候,自言自語:「oh no!!...uh-oh!不可以撕喔! 」

我要他收玩具的時候,她還會邊收邊說:「要放好,會不見喔!」、「要收好,不然不見!」

【媽咪碎碎念】
明明知道不可以撕,還一直斯!嘴巴還會說不可以撕!你只是說一說而已吧?!

*********************

ni每天晚上都要我陪她睡覺,只要我動作慢一點或是不願意去陪她睡,她就會說:「媽媽,快點啦!nini要睡覺啦!快點過來啦!」

【媽咪碎碎念】
寶貝阿!我也喜歡陪你睡啦!但是,你長大了耶!記得喔,我們說好的!當你變成yeah(2歲)的時候,就要自己睡覺囉!


【23M2W】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