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31, 2009

陪Daddy看醫生

2009的最後一天,早上起床,看窗外飄著雪,一片白白的!哈!又下雪了!滿心期待今天有機會出去玩雪,但是,我們得和ni爸一起出門去Long Island Jewish Medical Center檢查眼睛!趁著ni還在睡迅速梳洗整理,最後把在睡夢中的nini挖起來!多虧外頭下雪,原本不願意起床的nini聽到外面有白白的雪,眼睛都亮了,馬上爬起來說:「看一下!ni看一下!」
daddy帶ni去窗邊看,ni:「哇~~哈哈哈!下雪了!」
daddy心想:「你那麼開心!等等我開車很不好開耶~都是積雪!高速公路一定又塞車!」

不用等到高速公路,連開在一般的路上都塞車!一路慢慢的開到LIE後,開的更慢了~~但,ni倒是很愉快的在後座欣賞雪景!還不時的說:「這邊有小鳥耶!還有車子耶~」

在LIE上越開越慢,下雪也沒必要開的那麼慢吧!一定前面有事情!果真,LIE上的跑馬燈說前方有車禍,會一路塞到34出口!還好剛剛有先打電話到診所告知我們會遲到....好不容易下了高速公路,在Northern Blvd又是龜速!而且是慢到用走的都比開車快,我們決定繞道!

終於來到了診所!ni很好奇,東看看西看看!看到前面有個媽媽抱著小baby,超開心對baby說:「hello,小baby!」
但是ni發現那個媽媽一直抱著baby往前走然後進去一個診間,ni看不到小baby,一直要去找baby:「baby呢?baby在哪裡?」 ni就邊唸「baby在哪裡?」邊到處看看baby的蹤影!

看到兩個約六七歲的姐姐,ni很開心的回頭跟我說:「媽媽,看!小朋友耶!」
小朋友?人家比你大耶,還說人家小朋友....

我們在診間陪daddy的時候,一位檢驗師先幫daddy檢查眼睛。在檢察眼睛的時候,我們也聊了一下,提到早上的塞車,這位檢驗師告訴我們,她們診所有位醫生的先生也是醫生,今天早上也是在Northern Blvd碰到車禍,好心下來幫忙,大概是救護車還沒到吧,結果,居然被車撞!哇~天ㄚ!今天的車禍還真是多阿!!真的得小心點!也希望那位好心的醫生沒事才好!!

檢查完後,這位檢驗師先離開,ni看到檢驗師走了,問道:「醫生呢?」
daddy:「醫生等一下就來了」
結果這個等一下,等了蠻久的,好動的ni實在坐不住,居然跑出去到走廊上,說:「醫生~~你在哪裡?!醫生,你在哪裡?」
說完中文,還說英文:「Doctor, where are you?」

我的天阿!居然給我跑出去這樣說~~~趕快把她抓回來!

醫生來之後,問了一堆問題,替Daddy點使瞳孔放大的藥水方便檢查,我和ni四處晃,一下看窗外的雪景,一下忙著尋找ni口中的「baby」和「小朋友」....我實在不怎麼喜歡這漫長的等待和檢查!!

對ni而言,穿白色袍子的就等於醫生。ni也知道醫生會要你「啊~~」張開嘴巴,但是,我從來沒教過ni什麼是「needle」!可是呢,晚上在家的時候,ni拿了daddy籃球的球針跟daddy說:「daddy,needle!」

Richard很驚訝的來問我,是否有教她什麼是needle!但是我真的沒有阿!我不覺得ni知道什麼事needle,就跟他說:「她應該是說--ni的!」

我們又問了他幾次,「你是說nini的,還是needle?(我們還比在手背上打針的動作)」
當我們說到「nini的」的時候,她一直說:「不是啦!不是啦!」
當我們說到「needle」的時候,她卻說:「是! needle!」


哇塞!你真的知道喔!我印象中只告訴過她「打針」!而且是中文耶...這needle,她從哪學來的阿!?真神奇!

【23M2W】

No comments: